close

大多西方人跟陳馬可一樣,熱愛精緻澱粉甜食類。

前陣子某個晚餐後,看著馬可開心地吃著又甜又膩的一種夾心餅。

我頭皮發麻用英文說: 「你是螞蟻嗎?這麼甜膩的東西怎麼吃得下口?」

「都是妳的錯,因為都是妳太甜了!!(It is all your fault , because you are too sweet!)」

他一邊嘗著甜點,一邊溫柔笑著對我說。

 

陳馬可愛耍嘴皮子也不是這一兩天的事。

我除了翻白眼之外,也不知該做啥回應。

然後他接著說了:「I hate you so much!

也不知何時開始馬可喜歡跟我講這句話。

本覺得夫妻故意講反話,也是種生活情趣,因此沒有刻意阻止他。

可是他講得太頻繁,老把它掛在嘴。

讓我聽得有些心煩,只好平和的對他表明,我不太喜歡聽這句話。

 

或許我之前太溫柔了,這傢伙完全不把我的話當一回事。

所以我再度認真又客氣的說,他這句口頭禪,我聽起來不舒服,最好不要再說了。

他笑著說,又不是真的恨我,有啥關係啊?

 

真的沒關係嗎?

我拿茶杯給他,卻忘了倒水。他說,I hate you so much!

要我幫他找衣服,找到衣服給他時,他也說 I hate you so much!

晚餐煮太多,他吃撐了,摸著肚皮還再對我 I hate you so much!

反正我做什麼,他都要跟我I hate you so much 一下。

 

星期二早上他錯過鬧鐘,我們出門有點晚。

只能猛踩油門直衝,以免錯過火車。

我們住的小城市交通擁擠時並不多,但總是我們在趕火車時,全市的車子都在這節骨眼出門。

「都是妳的錯啊! 怎麼沒早點叫我起來啊!I hate you so much!」他有點撒嬌的說。

趕火車已經讓我精神緊繃,聽到這句話簡直是琴弦繃太緊,所以突然噹~~斷掉脫

「I hate you so much! I hate you so much !你是要講幾遍才要聽,就算你不恨我,你這樣天天講總有一天會變成真的!你一定期待很恨我!是吧! 」我在駕駛座旁吼他。

「開玩笑的啊!妳怎麼這麼嚴肅啊!妳也常對我說啊~」馬可開著車臉帶無奈。

「當我對你說I hate you so much時,我是認真的,我沒開玩笑,我就是恨你!你要我怎樣!起碼我不像你,一天到晚亂講這句!說!你到底有多恨我!」

就這樣我一路在車內老娘訓夫,一路訓到火車站。

幸好火車站離家裡大約十分鐘車程,不然陳馬可會被罵到耳朵生繭。XDD

 

人夫這動物真的很奇怪。

老婆溫柔客氣,就是把話語當成耳邊風。

非要等到人妻發飆抓狂,才大夢初醒。

 

一到達火車站,馬可直猛我道歉,直說以後只會講I love you so much,絕不會說 I hate you so much。

更反常的是,羞於在公共場所向老婆展現愛意的他,竟然在火車站前緊抱著台灣人妻又親又吻,濃濃的愛意好熱情!

火車站有些人或許覺得我們這對異國夫妻,天天接送還再要上演難分難捨十八相送,真是一對恩愛夫妻。

 

22406068_10156215964869691_3630040820178247817_n       有圖有真相,下午的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