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  

這是"義大利母獅"雕像,她在1849年三月23日~四月1日帶領當地居民抵抗奧軍(歷史稱為"布雷西亞的十日"),所以被封號"Leonessa d'Italia".

13

 

 

14

Brescia有我看過最大的郵局

 

16

上星期陳馬可臨時要去BresciaVerona出差,這次我可以當跟屁蟲。

馬可每次出差我當然想跟去。

但我們彼此有共識,只要有其他同事或合作廠商同行,我盡量不跟。

我們都喜歡公私分明,有其他外人會有陌生的尷尬,為了避免造成大家的不便,有外人我就不跟。

馬可常常來Brescia出差,但這是我頭一次來到這裡。

 

台灣朋友對這個城市可能比較陌生,畢竟在義大利算是小城市,旅行團不會來這個景點。

不過網路上還是有些人有寫Brescia的遊記。

個人覺得如果在米蘭找不到合適的住宿,來旁邊的Brescia(布雷希亞)住一晚也不錯。

畢竟Brescia是充滿歷史遺跡的古城,跟人車擁擠的米蘭對比起來別有風情。

 

星期五下午坐火車到馬可城市跟他會合後,坐上馬可的公司箱型車往Brescia出發。

到達Brescia已經晚上八點多了,我們先去餐館吃飯,接著才去飯店check in

當晚去的餐館叫做La prima volta (中文意思就是"第一次")

餐館室內挺時尚,服務生都是年輕的小夥子。

1

 

 

 

 

2

 

 

14523044_1584945098480890_6795315196747284705_n  香菇瓦斯暖氣在餐廳室外常見(所謂的室外還是有塑膠棚蓋住的)

 

3

 

 

4

 

 

馬可想吃披薩,他出差開長途車很辛苦,託他的福我才可以有機會來這邊一遊。

這時付錢的惱公最大,他吃蝦米人妻馬都要奉陪。

我不是專業攝影師,在國外餐館拍食物其實不是很有禮貌,所以我照片都拍得很慌亂。

披薩比預期的好吃,麵皮薄脆配上調配對味的佐料,真的很好吃。

雖然有些小貴,但是值得的,難怪餐廳室內高朋滿座。

我們只能坐在室外用餐,這麼冷的天氣,還好座位間都會有跟瓦斯香菇暖氣,竟然還越吃越熱。

 

隔天我在飯店睡覺,等馬可中午從客戶那邊回來會合。

我們走路去市中心瞧瞧,順便在路上停在網路評價第一名的Amarcord Piadineria 小館用餐。

這是一家Piadina(義式豬油麵皮夾餅),這種Piadina可是來自中北部RIMINI的經典小吃。

對我而言小吃怎麼可以當正餐吃呢?

10

我這份好像要6歐多

9

  6

 

 

7

這個就像我無法把包子、蔥油餅、大腸包小腸當正餐吃一樣 

這明明叫做點心,不管吃再飽,都不能算一餐啊!(我就是有這樣的堅持,才會這樣胖的。哈哈铪!

對大部分的年輕的義大利人而言,中餐在外要吃簡單又快還有花太多錢的一餐Piadina最方便了

這間小館就是一手拿著Piadina,一手拿著飲料,隨便坐隨便吃,非常隨性。

Piadina而言,價位是有點高,但是真的很新鮮,好不好吃我無法下正解。

因為我不愛吃Piadina,一想到麵皮都是豬油擀的,就是不喜歡。

吃完我知道這家小館為何是網路評價第一名了,因為老闆好親切、好可愛。

義大利人很心軟的,這樣的老闆不投他一票怎麼行。

 

吃完我們步行往市中心去,逛完市中心的景點,我們還花很多時間在城堡裡。

城堡很大值得一遊,而且是免費的。

雖然要爬坡及走很多樓梯,再過幾年我可能連樓梯都不想爬了。

趁現在身體還可以活動自如時,能爬幾個城堡就算幾個吧!

 15城堡入口

12  在城堡留影

晚上我們吃最便宜的麥當勞。

歐洲麥當勞兩份沒加大的套餐就要5,6百塊台幣,跟台灣比起來真的也不便宜就是了。

 IMAG33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