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人魚0003 

有天水彩課隨手畫出了美人魚   

 

昨天馬可去韓國釜山出差了。

前晚我們卻為了台灣米蟲工作的事情吵架。

 

在來義大利之前,我是美語幼稚園學校的老師。

更早之前是電子公司的國外業務,更之前是化妝公司的講師,最早是美工好幾年。

更不提當年學生時代,我早在各餐飲行業打工的經驗。

在台灣時候,我想換工作就換,甚至是跳行業,對我而言找工作是非常簡單的事情。

重要的是,我的工作運,真的很不錯。

 

我天真的以為自己履歷很漂亮,各行業的經驗都有,來義大利找工作一定很容易。

但我錯了~

除了全球景氣差之外,還有我這省是有名的保守排外。

真正原因是我曾引以為傲的工作經驗,根本沒有真正的"一技之長"。

所以到國外生活,有專才比"通才"來的重要太多了。

 

馬可錢賺得不多,認真工作,我們也沒負債。

我們不用名牌,粗茶淡飯,每星期上一次館子、偶爾去度假。

對我們而言,就是很好很舒適的生活。

多了我的薪水,生活也不會變的更爽。

我出不出去工作,好像沒有啥差別。

 

來義大利沒多久,發現了這邊非常排斥外國人,尤其是義大利女人。

有次我到工作介紹所遞交履歷,一進辦公室。

櫃檯是一位30出頭的義大利女人,我把履歷交給她。

她鼻孔抬得高高的,很驕傲的問我:「妳想找甚麼工作?」

「辦公室的吧!」我說。

「妳!不可能~妳義大利文又講不好,不可能坐辦公室的工作!」她口氣帶著不屑。

這個臭女人連我的履歷都沒瞄一眼,直接打槍。

「喔~」~我說。

我也沒怎樣,我轉身就走。

"有工作了不起嗎? 我有老公養才更厲害!而且我老公是義大利人!!! "

那只是心裡面的OS,我不會跟這樣沒水準的女人計較。

況且當時我的義大利文程度差到也可能罵不出來。

 

後來我又再去另一間介紹所。

這次介紹所員工是個男士,他說有間電話公司在找會講中文的Call Out人員。

我是很適合的人選,問我要不要去面試。

 

當時我也不是很清楚啥麼Call out 人員,大概就電話推銷咩~~

我想推銷人員應該也ok,我那麼愛講話,又可以講中文,多棒啊!

 

等面試那天,一到了辦公室。

裡面一群看來很沒教養的女人,大家都戴著耳機在講電話。

義大利的推銷員跟台灣不一樣,推銷人員講話不都是要輕聲細語嗎?

這些女人粗聲無禮,真的很恐怖。

不時有人出辦公室抽煙或喝咖啡,我看她們穿著很隨便,有的還穿拖鞋。

媽呀~~整個辦公室二三十個義大利火雞母(台語),那個磁場亂到我好像嘔吐~~

 

我是面試者穿著最像樣的,其他面試者有穿T恤、牛仔褲、還有拖鞋的。

誰說義大利人懂得時尚!

我怎麼會淪落到這個地步,跟這些義大利鄉巴佬一起應徵這啥鬼工作啊!”

當時我看來很淡定,其實我的內心在哭泣滴血。

這時還有面試者用羨慕的口氣跟我說,「妳最好了~講中文都沒有其他競爭者,妳一定會被錄取的。

我對著這個穿T恤及拖鞋的非常羨慕我的南部小姐笑笑。

 

我被率取了,但我無法接受那個環境、那些可怕的女人。

所以我拒絕了這工作。

電話推銷工作一小時5歐、每天四小時,每周20小時。

算算來每月台幣16000的工作。

對於一個想打發時間賺點零用錢的家庭主婦,其實也不錯。

 

馬可知道我把工作拒絕了,他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他覺得我閒著也是閒著,拿我這種閒人每一個鐘頭換5歐是值得的。

「妳就家庭主婦啊~~妳還想找甚麼工作?!」馬可對我說。

他這句話深深傷害了我,我們大吵起來。

甚麼叫家庭主婦,我覺得當家庭主婦也很棒!

為什麼我一小時關在母雞籠換5歐是值得的!!

原來我的時間在馬可眼中是這種價值!

 

我自認家庭主婦的時間也很珍貴的!

大娘子可欺不可辱!他根本不知道那個環境多可怕,那些女人多粗俗!

我吵著要寧願回台灣當洗碗工,打死也不要為了小錢跟義大利火雞母關在一起。

 

這幾年的不愉快經驗,我早已決定不要跟義大利人共事。

我只接台灣人的案子。

 

最近因為有義大利的工作案子,我又不是很想接。

 

馬可口口聲聲說,只要我開心就好,不要出去工作也行。

但他的鼓勵的話語裡,有些口氣讓我很不開心。

 

還是老話一句,他不了解東方人在白人世界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