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火車。

 

這陣子不知怎麼了,連坐火車都有人過來搭訕,說要跟我做朋友。

我異性緣向來不錯,不錯到讓我很煩躁。

對於會在路上找女人要電話的男人,個人是挺不屑的。

豔遇是好聽的說法,大多男人都是亂槍打鳥,打昏一個算是賺到了。

通常跟愛情、緣分沒啥關係,只是台灣女生太夢幻罷了。

 

幾年前在一個空曠的車廂裡被義大利人搭訕,才發現坐火車也可以很恐怖。

我自認是見過大風大浪的熟女,當下我可是又害怕又無助。

雖然沒被煮熟,但也是一隻不敢飛的老鴨子。

我知道以後不要再坐在空曠的車廂裡,車廂還是要有些人安全些。

 

工作回家的火車,起站就是我工作的城市。

所以火車在出發前半小時就已經停在月台待命。

許多人跟我依樣會提早上火車,除了可先選位置,火車上有空調比室外舒服。

半個月前我進了第一車廂,開火車的司機先生也坐在車廂裡STAND- BY 。

他看到了我,跑來問我要電話,說要跟我做朋友。

陳馬可下令說,以後有男人要電話,我一律回答:「我先生不准我留電話給其他男人。」

當然我也是這樣回了司機。

司機說,去我辦公室找我喝咖啡也行。

我說,我只是窗口翻譯,我無法像其他義大利人上班還可以休息,出去喝咖啡。

他跟我盧很久,我說以後在火車上有碰到有講話就好啊!

司機去開火車後,連列車長查完票都要坐我旁邊,說要跟美女聊天很快樂。

 

那天後,我就不再坐第一車廂了,一上車我也盡量馬上裝睡。

後來我發現擔心太多,雖然我都做同班火車,但司機跟列車長要輪班。

所以我不見得會碰到他們。

我的火車只要20分鐘就到站,但早起讓我很累,坐火車我只想閉眼休息,好好清靜一下我不喜歡有人打擾我。

 

這星期五很熱,上了火車汗水直流,我拿出小風扇吹風。

有個小黑弟弟經過我問我對面的位置可以坐嗎?

我點點頭,弟弟坐下就拿出一盒糖果問我要不要吃,我搖了頭。

然後弟弟就開始跟我講話,講到後來他問我的電話。

「我先生說我不可以留電話給其他男人,很抱歉。」我說。

弟弟說,那大家通EMAIL也行吧! 他還留給我他的電話,以防我想打電話給他。

弟弟看來30出頭,對於這樣年紀的弟弟,我真的是以小阿姨或大姊姊的心態面對他們的。

我客氣的說,並不是我不要交朋友,只是我要尊重我先生。

可能是我誤會了,還是這回答不夠清楚。

弟弟回我說,他才不像我先生那麼想要控制我,他很尊重女性,他也尊重我要不要寫EMAIL給他。他看的出來我是很開朗的外國女人,一定跟他很談得來。只要我去上班前,先寫EMAIL給他,看要去哪裏碰面,我們可以去喝咖啡、或去吃飯了解對方。

反正我工作的地方沒人認識我,我跟他出去沒有人會知道,一切都會很安全…….

 

弟弟講得我越聽越迷惘,我一直強調我已婚了,他到底在講甚麼? 我真的搞不懂。

 

天氣很熱,我火氣很大。

下了火車,坐火車的不好經驗全浮現腦海。

我打了電話去臭罵陳馬可一頓。

我說要不是為了上這個班坐火車,我就不用應付這些543。

 

馬可回家後,可能要報復我上星期六我在東歐女騙子前吼他。

他說對我很失望,我怎麼對這些男人如此軟弱,要電話就要吼他們,要他們滾開。

騙人錢財跟要搭訕女人是兩碼事,叫我吼人家我真的辦不到。

 

今天中午馬可跟我說,以後只要有人向我問電話。

我只要報上年紀就會嚇跑人家,再加上已婚身分,這下一定沒問題。

我想了想這招也行,應該會嚇跑弟弟,但是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就很難說。

肯定的是,我盡量不再一個人坐那種兩人面對面的四人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