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辦公室最勁爆的八卦就是喀麥隆裔的E被市政府開除了。

這個工作是市政府每年由各家派遣公司競標,贏到這個案子的公司就會派員來是市政府窗口工作一年。

除了市政府窗口,還包括我工作的外國移民家庭依親的窗口。

E做這工作已經三年了。

之前提過她很喜歡當女王,我每次上班都要看她心情好不好。

她不是我上司,只是另一個派遣公司派來的工作人員而已。

可是我總覺得她很高調 儼然是移民辦公室的大主管

只要有人惹到她不爽就會對人大聲嚷嚷,不管對方是誰。

因為E在這行業做了十幾年,義大利文講得非常好,所以難免自覺了不起。

我看到的她,幾乎都是趾高氣昂的模樣,當然她也有很可愛的時候。

但我從未看過她謙虛的樣子。

有一次E問我的工作時薪多少錢

我報了我的薪水

「才10歐? 的派遣公司向來就不好我一小時20歐,因為我簽的是國家級的合約薪水比多一倍」E眉毛挑的高高的眼中帶著不屑

"這個好笑我可是萬金家庭主婦出來玩票,我不在乎錢恁祖母我有的是錢!"我心裡這樣喊著雖然我口袋沒蝦米錢~~哈哈哈

後來我問了做同工作的M說哪來得國家級合約E的時薪是9歐

這非洲女人真的無聊又沒自信吹這種牛只想跟我表示 比我能力強,比我更優越所以她時薪比我多很多

 

 

許多來窗口的外國人,鄉下藍領階級居多,常常搞不清楚狀況。

這種狀況下,E常失去耐心,也會毫不留情面的當眾擺臉色,講話也不客氣。

 

最近,終於有兩個用戶寫信去市政府投訴E。

派遣公司得到兩張罰單,根據合約罰金會從E的薪水扣除。

而且市政府聲明任何一家派遣公司派E過來,恕不錄用。

我個人是覺得,或許市政府已經忍受E很多年了,有人投訴只是臨門一腳而已。

市政府趁機解決多年的棘手人物而已。

 

星期五E跟我說,最近她的人生糟透了。

我心裡有譜大概知道就是這一回事了,但假裝啥都不知道。

問我的工作月底就要結束了,我找到另一個工作了嗎?

我說工作對我不重要,我先生說只要我快樂,做家庭主婦或是上班都行。(換我驕傲了吧~~哇哈哈)

接著說,沒有工作了,接下來要找工作真的很難,尤其是外國人在義大利更難找工作。

有小孩有先生啊 先休息一下也好,人生快樂最重要」我說。

「我喜歡工作,我喜歡與人接觸,工作讓我快樂。」E喪氣地說。

我心裡不禁想大笑,"妳愛說笑! 妳怎會喜歡與人接觸,妳只喜歡當女王,對別人耍威風的感覺吧!"

E在市政府耍囂張這麼多年,想不通老是被兇的這些用戶才是真正的老闆。

 

我們前人先輩總是強調做人要謙和,的確在職場或團體中很重要。

作能力再怎麼強,不懂如何接人待物都是無用。

希望E因這事可以思考她的對人處事的態度。

我也要藉此警惕自己,若還有機會小成就,千萬別得意忘形。

趾高氣昂的模樣真是人最難看的嘴臉之一。

 

之前提過E的相關文章 男人的讚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