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嫁的是一個看不太出來的宅男。

宅男不是不愛交朋友,只是他不喜歡社交講話,很享受獨處的快樂。

所以宅男在娶我進門之前,本來就沒啥朋友,更沒有女性朋友。

而他周遭的女性就是兩個姊姊及姊姊的朋友。

義大利女人也算會打扮,可惜馬可周遭的女性,都跟婆婆姐姐一樣。

走的是鄉下阿嬤風,或是非常不時尚的"臭老"歐巴桑風。

 

也難怪他當年看到我真是驚為天人,

對他而言我是充滿異國女性味的"小姐”,畢竟他生命裡只有歐巴桑。

 

話說會娶東方女性的西方男人,許多跟陳馬可一樣就是特別鍾愛東方女性。

馬可每次到台灣,就是覺得台灣女人很漂亮,台灣男人真的是太幸運了。

他也因為我認識了許多東方女性朋友。

溫柔的、崇拜老公的、持家的可愛的......

馬可常常在我面前稱讚我的"女朋友"。

有次他問我:「為何妳每個朋友都以老公為榮,妳不僅沒有崇拜我,妳偶爾還把我當大便看...」"

那次台灣惡妻還頂他

「你以我為榮就夠了~

雖然我不撒嬌不溫柔但我聰明絕頂幽默風趣;

雖然好吃懶做,但身材也沒變形太多;

雖然脾氣暴燥,強詞奪理,也還算知書達禮。

我偶爾把你當大便,表示我真心把你當老公

我是你的大女人你是我的小男人啊.... 」

 

這對話是多年的事了。

當時馬可是新鮮人夫,很好拐騙。

現在他發現當初我這些溫柔亞洲友人,也是有缺點的。

台灣惡妻經過這些年摧殘,也可以越來越溫柔地。

 

男女相處長久之道,除了愛情,實在有很多眉角要注意

在愛情路上老是被跌撞的我,在多年婚姻生活後才領悟出當初ㄧ直被拋棄的原由。

 

當然愛的不深,但也是我太強勢,表面看來太堅強了

我的溫柔總是不夠重點是我很少崇拜我的伴侶。

我對男友的要求很高,把他替我做的事情常視為理所當然。

理所當然久了,感激的心沒有了,雙方之間就沒有太多感動了。

男人在伴侶面前沒有成就感及存在感,這樣的情感能維持多久?

 

我這樣大女人最終嫁給小男人,從異性相吸的相處摩擦之間慢慢學習愛自己,及如何愛自己的男人

 

即使像陳馬可這樣大熊體格的小男人,被台灣惡妻欣賞崇拜的時候,為大女人赴湯蹈火時,也是帶著微笑的。

所以,男人必須被崇拜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