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開始,我實行了早餐吃一小匙蜂蜜加上一顆小蘋果。

既然早起了,順便逼陳馬可要跟我吃一樣。

已經很多年我沒有馬可這樣同桌吃早餐了,我知道他一定很懷念。

星期二我正在認真的削蘋果,坐在我旁邊的馬可輕輕撥了前額的頭髮...

「至今還常覺得我在作夢,我怎麼可以找到妳的,妳是這麼麼美麗、可愛,還坐在這邊陪我吃早餐....」

馬可說完,淚水在水汪汪的眼眶裡堅持著。

蛤?! 我看著他回了一大聲。

這時的我,頭髮沒梳,如稻草亂竄的頭髮的跟瘋婆子沒兩樣,臉沒洗滿臉油膩,有時還閉著眼睛在削蘋果(因為太愛睏了),那個樣子多醜多滑稽,我想到都會大笑。

果然情人眼中出西施,在馬可身上真的驗證了。

雖然我好習慣大熊王子一天到晚說這些,當下我真的有小小感動。

畢竟我們結婚12年了,另一半還能保有如初戀心動的感覺,真的不簡單。

 

話說在這之前,我都是等馬可吃完早餐、穿好衣服再起床。

他必須坐早上7:40的火車,我們總是7:30下樓。

然後一路快車到達火車站。

台灣的急驚風碰到義大利的慢郎中,趕火車的明明不是我,這短短十分鐘是我每天最緊張的時刻。

可是這位大爺總是老神在在,從不理會我在車內的大呼小叫。

 

在還未坐火車上班前,他是自己開車去上班。

那真是一段美好快樂的早餐時光。

我根本不用起床,馬可在出門前,會來床邊給我額頭一吻,輕聲跟我說去上班了。

阿姐我賴在床上根本不用翻身、不用睜眼,只要有回嗯或喔~

當然也常常睡死毫無感覺,睡醒老公早已上班去了。

 

但在美好時光之前,我實實在在過了一段非常痛苦的早餐時光。

那時新婚,馬可對婚姻的理想期待是有個嬌妻每天準備早餐伺候他

我看他早餐總是吃幾塊餅乾及一杯茶

"你自己來就好了,這未免太嬌貴了吧!"

當時我這樣跟他說。

 

他雖然自己準備早餐,卻硬叫我起床坐著陪他吃早餐。

所以每個早晨我心情都很差,我無法吃餅乾配茶,我一定要吃個蛋或鹹吐司之類。

而我根本不想吃早餐我最想睡覺。

但這些我都可以忍,最可怕的是這傢伙要出門前,就要跟我玩十八相送。

他總是不願開門跨出大門,就杵門前開始撒嬌:「我真的不想上班!我怎麼可以離開我水某去上班啊! 這是天底下最殘忍的事情..倫家捨不得離開妳.....」

剛開始我還挺有愛心的跟他玩這個離情依依的戲碼。

但天天玩就真的沒意思了,而且每次都要玩個五到十分鐘,我的耐心一天天的消失。

 

「唉呦~快去上班啦!你又不是出國,你去上班而已啊!下班我們就見面了啊!」我開始不耐煩了。

可是妻寶就是愛這一套,我也想做個好妻子,所以一直在隱忍。

受不了時就打電話跟我媽媽靠北而已。

「有這種愛妳的老公還嫌,妳就忍一忍,等他出門妳在睡回籠覺,睡到自然醒就好啊!」阿母說

然後我就一直忍~一直忍.....早餐時我的臉色越來越來看。

十八相送天天上演,演了一年多之後,我終於抓狂了!

我吼了他,可不可以像個正常的人夫,就只是去上班啊!不用天天搞得我們兩個好似牛郎織女要分開兩地很久!

還有我真的想睡覺啊!為什麼不讓我好好睡覺,一定要我起來陪他吃早餐.....!

然後我擁有那些年的美好時光。

 

自從馬可坐火車上班,他很喜歡我去火車站接送。

他的確是個百分百的妻寶,他的性格就是喜歡妻子陪著他、黏著他。(攤手)

這幾天我思考著,可憐的馬可這些年都獨自一個人在吃早餐,只因為老婆要睡覺。

 

陪伴,也是保持夫妻恩愛關係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

我有點後悔我這些年的自私那好幾百個早晨他一定有點寂寞。

Better late than never,以後每個早上我都陪他吃早餐替他削顆小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