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看了一段斯洛維尼亞空拍的影片。

這影片我越看越熟悉,前陣子我好像有經過這些地方。

上網一看地圖果然是離我家十五分鐘車程遠的  Dornberk      

 

斯洛維尼亞面積雖然只有台灣一半,但人口也只有兩百多萬而已。(比高雄市人口還少一些)

所以也算物廣人稀,森林覆蓋了一半國土。

從空拍影片看到的油光的綠地及森林,也難怪有人稱這國家是歐洲的綠地。

 

住在無趣的Gorizia,每天往斯洛維尼亞跑讓我覺得有趣多了。

大部分的義大利人覺得外國人在義大利都要講義大利文。

這跟他們英文普遍講不好也有關係。

每次出門都要講義大利文有時讓我好累。

去斯洛維尼亞就不一樣,很多人看到我就會主動跟我講英文。

在斯國連賣吃的小販都會講些英文,而義大利辦公室經理級主管英文說不出幾句。

我住的Gorizia外國人也不少,但是走在路上常常有人猛盯著我看。

在斯洛維尼亞就很少人會多看我幾眼。

所以在這國家鬼混,我就是很輕鬆自在。

 

住在義大利這麼多年,其實很悶。

還好,我住在斯洛維尼亞的邊境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