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0598380_m義大利小弟弟當年去墾丁

(義大利從沒看過外面有坐著麥當勞叔叔的椅子)

 

接下來幾個月,我並未走出失戀的傷痛。

鬼打牆的見人就提這些事。

新舊朋友我全不放過,清不完的垃圾全丟給他們。

 

有天好友無奈地對我說:「不是已經過了半年了,妳怎麼還在講這些,我們都快聽膩了。妳應該早走出這個失戀了吧!」

這時我覺醒了。

雖然我失戀,這世界還是一樣美好。

但我卻要把我周遭的人拉近我的悲慘世界,跟我一樣難受。

新的朋友幾乎都是男人,這些人根本不在意我受的傷痛。

他們接近假意裝關心,只是想看看可以從失意輕熟女身上佔多少便宜。

於是我想著,如果有個遙遠的陌生人, 網友或是筆友都可以。

我可以再把垃圾丟給這”新”人。

 

那時候我常對認識多年的義大利朋友說,"介紹一朋友給我吧!或許有天我會嫁去義大利!"

這絕對是個玩笑話。

之前我已去過英國及德國,印象也沒有太優。

我肯定歐洲絕對不是我想要落腳生根的地方。

 

在九月的某一天,收到一封電子郵件。

信中寫著,他是義大利友人的朋友。

他叫馬可,再過一個月他就26歲了。

25歲!!!!25歲!!!!

好幾個月前才被一個小6歲的男人甩了,現在來個小8歲的,這是玩笑嗎?!

跟8歲的弟弟有啥好談的,我想不出我們通email的意義在哪裡?

接著轉念,既然只是要找新的垃圾桶,管垃圾桶是哪裡來的,管他幾歲呢?

於是我開始天天寫落落長的email回他。

現實生活中,我不再提被分手的事,但我心中還是滿滿對人生的怨怒。

所有的不滿及怨嘆,全部在那一封又長又臭的email裡。

反正對方只是在萬里外的陌生小弟弟。

我天天寫,天天怨,樂此不疲。

大約過了一個月。

這位天天寫信的陌生溫柔有禮義大利弟弟,終於動氣回了一封不客氣的信。

信上大概寫著,"我真是受夠了!妳明明是個很幸運的人,長的漂亮又有喜歡的工作,有愛妳的家人,還有很多關心妳的朋友。雖然被一個不愛的男人甩了,那其實是件好事。可是妳眼中卻只看到我失去的東西,卻不珍惜妳倒底有擁有多少…….bla~bla~"

 

我以為我覺醒了,卻一點也不。

這些日子,折磨我自己的,是我愛當被害人的思維。

而且我很自私,完全不顧周遭人的感受。

想不到我的超負面能量,也惹毛了一位陌生異國男子。

這時我才真正又驚又醒,我真是個可怕的煩人精加可憐蟲。

 

之後回了這位陌生小伙。

跟他對不起,我真的太負面了。

從今以後我會盡量正面快樂的活著。

 

我們還是天天通信。

信裡談的是我的生活日常,信裡再也沒有滿滿的怨念,甚至有許多的陽光。

雖然那些傷心還埋在我心裡,隱隱作痛。

神奇的是,自從我不再說出口抱怨。

那些傷,那些痛,好像慢慢的消失了。

好幾月來以來,不管窗外世界多麼美麗,我的世界一直是陰天的。

我開始看見太陽的溫暖,甚至看到夕陽的美麗。

照顧幼稚園照顧小朋友很辛苦,但我喜愛我的工作。

我的家人及好朋友們,總在我最失意的時候,在旁陪著我。

誰說我不是世界上最幸褔的人之一呢?

 

於是,快樂又回到我心裡。

那個陌生的義大利小弟弟,在我們天天通email四個月後。

他萬里飛來台灣見那個,快樂正面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