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81020_180358

 

在2001年底我被交往六年的男友在電話分手了。

電話裡他說了一句最爛的分手台詞:「我很愛你,但我不想跟妳結婚,我們分手吧!」

 

我心裡有數,他心裡有了別人。

前男友小我六歲,我是他第一個女朋友。

交往之後,他總是有意無意地提起,說我愛情史豐富,他卻只有我一個,有點不公平。

 

分手沒多久,他跟一個小我十歲的港妹在一起了。

男友選了幼齒妹給我打擊不小之外,基本上這個港妹品德也不好。

被電話分手有夠慘了,還因年紀大就比不上一個品德不好的年輕女孩,雙重打擊。

 

其實感情路上我老是被分手(拋棄)。

但這次我終於了解啥做失戀的痛苦了。

大部分時間我讓自己很忙,工作,念書,周末去夜店麻醉自己。

因為心慌寂寞,男伴每星期換一個。

平常日需要上班,不能買醉的狀況下。

一有空閒,就到中庭的游泳池游泳。

每次游完我總是筋疲力盡,一進房間我就癱睡。

我害怕清醒的感覺,我怕想起我的處境,我怕想起前男友。

我的世界只有慘淡,沒有色彩。

我無意識的呼吸,但空氣是凝滯不動,我是個活死人。

 

我的游泳時間大都是晚上10點過後。

沒人會在深夜游泳,整個游泳池屬於我一個人,我可任性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

我上過了十幾堂自由式,資質不好老學不會換氣。

泳池長50尺 ,所以每次游一半我會站起來出個水面換個氣,有時會站起來兩次。

反正游泳池就我一個人,老娘愛怎樣就怎樣。當時我是這麼想。

我愛整個人在沉浸下在水面的感覺。

這世界就只有我跟水,我可以忘掉一切好專心。

 

有天游到一半,有個年輕男子來到泳池。

「小姐,小姐,我觀察妳很久了。我每天在電視裡看到妳游來游去,妳就是不換氣。妳老是站起來換氣,看得我受不了,明天我來教妳吧!」年輕男人有點不悅的說。

我們大樓電視有個頻道是專門的大樓泳池頻道。

一想到他天天盯著電視頻道看我游泳。

我心裡有點毛,雖然他看起來是個好人。

跟他說謝謝,我說自己練習就好。

我並沒因此放棄游泳。

只是開始努力使勁地憋一口氣的游到對岸50公尺,從此未站起來換氣。

每次游到對邊,我都喘到快升天了。

還好男子就沒有出現泳池。

或許他在電視上沒看到我站起來換氣,放棄教我換氣的念頭。

 

換氣我至今還是不會,但當時我的身材因為游泳變得很好。

或許當時我接受了這位男子的教導,我可能就不會嫁這麼遠了。XDDD

 

那時候,我在家清醒著就哭。

是不停的哭的那種,原來我可以有這麼多眼淚,我的雙眼根本是關不住的水龍頭。

很奇怪的是,要出門前,淚水就會自動停止。

但我的傷心打擊還是在心裡,看到我的閨密們。

講的都是前男友,他多壞,我對他多好,他為何這樣對我,無止盡的抱怨憎恨。

 

有天我買了Sugar ray 的專輯。

周末我會一直鬼打牆的聽著他們的歌,有時我一邊做家事又一邊哭。

有時我還會把自己搞得跟電視那些被拋棄的女人一樣,披頭散髮。

一邊喝著啤酒,一邊跳舞又一直大哭。(我真的很適合演八點檔了~~太有戲了~)

 

到底這樣的日子要過多久,我沒有把握。

我最愛聽Sugar ray 的someday。

即使我完全活在失戀的痛苦中,我還是懂得自我安慰自我陶醉。

一邊聽著一邊想像這首歌是主唱Mark McGrath對我唱的。(當年他真的長的好壞壞,又好俊俏啊!)

 

     

 

不得說Sugar ray陪我度過人生最難熬的日子之一。

有時我很感性,至今聽到他們的歌,還是會想到當時的難熬,眼淚偶爾會不禁流下捏~

 

還好,感情上我也算是樂觀的人。

我一直深信每個人都有個完美的另一半,在地球某處等著跟你相會。

這個人將會很愛我,只是我不知道他在哪裡。

沒碰到,或許緣分不到,或許是距離真的太遙遠。

但,真有這樣的一個人。

 

想到此,我的難過及孤單好像有少了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