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NGHU  

(2011/01/12舊文更新)

 

自2004年搬去義大利,我每次走路右腳會很不舒服。

就是髖骨那邊很痛,走路很辛苦。

但只要我用力的把腳甩一甩,直到聽到喀~一聲才恢復正常。

我一直不以為意,後來越來越困擾我,所以決定去看醫生。

 

在高雄的一間骨科照了X光,醫生說沒問題。

後來回澎湖,每天都要上下樓梯,膝蓋有時會突然一陣刺痛。

閒著沒事,所以去了澎湖醫院看骨科。

 

骨科的候診間跟身心科在一起。

一到候診室有許多我們村的鄉親,陳阿木跟一位坐輪椅的老伯伯打招呼。

老伯伯一開始認不出來我媽,詳看之後,大聲吼出:『幹你爸!妳是碖ㄝ喔~』

我媽還很幽默感回說:「不能說那個字啦~因為我爸已經不在了啦~」

海港人的粗俗直接,搞的我當場不顧淑女形象,哇哈哈大笑不已

 

大家有所不知,『幹你爸!』『幹賽你娘』在澎湖也不算粗字,它是加重語氣詞。

這幾天天氣冷,大家見面打招呼會說:『幹賽你娘,那家冷啊!!』只是單純的問候,沒有罵人的意思。

 

有次我去水電行買東西,剛好碰到老闆娘及老闆在吵架。

兩個人完全無視我這位客人的存在,兩人三字經及五字經交叉輪用,當時雙方幹來又幹去,讓卡在中間的我好不尷尬。

我想還好只是對罵,萬一是互丟東西,第一個上救護車的準是本人我。

自從那次後,聽到『幹你爸!』『幹賽你娘』我都習以為常。

海港人都要來這一味,「幹」不離口,幹聲連連,絕對是海港男兒的真本色。

 

我跟醫生說明了我的症狀

醫生說這個叫『彈響腿』(英文應是Snapping hip)

可以開刀解決,或是我走路前要先暖身。

至於膝蓋的問題,最簡單省錢的方法是減肥。

其實我若瘦了一公斤膝蓋等於少承受5公斤。

當然在台灣這段時間我不會減肥,等我回義大利再說。

 

想不到澎湖的醫生比台灣厲害,我真的很佩服。

這位骨科醫生很健談又親切,看的出來他很受澎湖阿公、阿嬤的歡迎。

醫生得知我住國外,馬上對一旁的護士說:

「像她(指我)這種東方臉孔,身材又奶澎卡撐翹(奶大屁股翹的台語),在國外一定很搶手啦~老外一定愛死了啦!」

然後醫生轉過頭問我,我在國外一定很受老外歡迎,對不對。

 

我對醫生這樣的「讚美」,是有點消受不起….真是不知怎麼回答。

想想我在澎湖呢……

整天呼不停的東北季風我都不怕了,這個算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