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an

 

圖片來自殘雲的攝影作品

最近負面能量久久無法散去,我自以為調解的很好,但完全不是這回事。

光是畫圖這部分,我認真地畫了這隻鳥之後,再也無法靜心下來畫圖。

除了心情差,也跟春來來了有關。(春心蕩漾~~喵喵喵~~)

因為陽光如此美好,氣候如此怡人。

覺得白天花兩小時跟一群老人,窩在教室裡畫圖真的很浪費生命。

 

上星期馬可星期五深夜回來,過了復活節這星期三清晨三點多他又去威尼斯了。

算算這次他要出差一個半月,我一個人在義大利幹甚麼? 我應該回台灣玩才對啊~~我納悶著

 

想到因為移民家庭團聚窗口的工作約是到六月,我整個好惱怒。

這個工作許多時候一個星期才六小時的班,為了這幾小時動彈不得,實在不值得。

重點是我還不是很喜愛這工作。

我與馬可雖不富裕,但也沒經濟壓力,在這種狀況下我覺得更應能規劃我的生活。

但景氣如此差,義大利人都沒有工作,我外國人有個小工作照理講是天下掉下來的禮物。

我成天雜念不要上班,周遭的義大利人真的是不瞭解。

一個成天無所事事的台灣外國人有工作打發時間不是很好的事嗎?

 

心事沒人知很心酸。

心事講出來沒人懂,更鬱悶火大。

 

上星期小女上司客氣地來問我:「妳一個人在國外沒有家人在身邊,一定很辛苦吧?」

照理講我應該應酬的回~~”不會~~不會~~義大利人這麼好,這個家這麼棒,辛苦是值得的”

「對啊~我已經來十年多了~~我弟弟死了~~再來我姑姑死了~~然後最近我叔叔又死了~~

家人死的時侯我最痛苦,因為我都不能回家送他們。喔~我都不敢想像萬一哪天我父母發生甚麼事了,我該怎麼辦呢?」

面無表情像是自言自語像在對空氣講話似的碎碎念

 

這位可人的義大利女士,其實只是想找的話題跟我客套一下。

我莫名其妙地回答讓她一臉尷尬。

一講完我也意識到自己的回答,只好笑笑說:「人生就是如此~~人生就是如此~~~」然後就下班了。

 

下了班接著上陶土課,我又忍不住對著老師雜念。

念著我的人生卡在這份工作,老公出差這麼久讓我連回台灣都不行,甚至想出遠門做個小旅行都不行。

老師問我,不是工作時數很少嗎?我週末不是有放假嗎? 我可以去旅行啊?

 

我想陳述的是為了一個星期6~9小時的班,身心動彈不得很不值得。

可是其他人聽起來就是這麼輕鬆工作時間,我還在雞雞歪歪實在很奇怪。

 

接下來去上義大利文課,老師說許多同學都想回家鄉,因為義大利景氣太差不想留在義大利了。

老師覺得問那個適應義大利生活很好的人(本人是也)一定可以振奮人心當全班人的榜樣。

「這裡沒有我的人生,我在這邊沒有朋友沒有家人,我的好朋友家人都在台灣,我想回台灣跟他們在一起。」我回答讓老師有點小小訝異。

 

回家跟馬可視訊,壞情緒已經到最高點了。

我吼他早知道要出差這麼久,為何不早通知我,這樣我就可以回台灣了,為何讓我一個人孤單的在義大利生活一個多月~~~就是為了那個爛工作!

通常馬可都捨不得關視訊去睡覺

可是台灣老嬌妻變成暴躁亂發火老妖誰想聽老婆大人在電腦那頭發無名火。

馬可竟然跟我說,"我飛行一整天很累,要去睡覺了"

果然識時務者為俊傑碰到肖查某趕緊下火線最實在。

 IMG_20150409_125629[1]

 

 

i16^cimgpsh_orig

 

 

還好隔天朋友來找我,我們去吃大餐,還聽我抱怨一整天。

之後情緒有舒緩一些我深深感受到負面能量可怕的嚇人,真的要好好地控制調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