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

網路照片 市中心的12月的節慶

 

今年爸媽結婚50周年紀念,我家三姊妹買單讓爸媽拍重拍婚紗照。

聖誕假期我們要去台灣,剛好在美國的妹妹及先生也這時候回台。

趁爸媽拍婚紗照時也順便幾張拍全家福。

 

今年也是公婆的結婚50周年。

去年婆婆未中風前,問他們兩老要請客開趴慶祝49年周年

婆婆說等明年50周年再來慶祝。

人算不如天算!婆婆中風了!

中風後的婆婆活動就是躺著及坐著,飲食只能吃鬆軟流質食物,大小便要用尿布。

她本來就不愛出門,也不積極復健​。

中風一年多,她連去陽台去曬曬太陽都沒慾望。

不能吃美食的人生,起碼要有陽光來紓緩心情。

婆婆的生活對我而言,沒有任何生趣可言。

所以,有錢就花,能動就動,有本錢有享受就享受,不用考慮太多。

誰都不知道明天會發生甚麼事。

婆婆這樣活生生的例子在眼前,更能體會到活在當下的重要。

也感謝我父母健康,我衷心期待他們可以有個黃金老年,好好享受退休人生。

 

話說回台之前是有些小小波折。

陳馬可與我鍾意不同的航空公司。

他喜歡阿聯酋,但我再也受不了由台北入境。

剛好國泰機票去高雄比阿聯酋抵台北便宜,這當然要選擇國泰。

兩個人為了機票選購各有堅持。

我甚至說不然夫妻兩個各坐喜歡的航空公司,屆時高雄集合就好。

聰慧的老公自始一定遵從老婆大人的選擇。

義大利人繞了一大圈還是乖乖跟我坐國泰。

有時候我懷疑他只是純粹的愛與我唱反調而已。

 

 

機票解決了,再來就是要公婆一家人公布回台消息。

陳馬可很孬種遲遲不敢開口,等英國大姊到訪,全家一起時才宣布。

他是有些擔心這消息對公婆打擊太大,尤其是婆婆。

有大姊在場,公婆會分心,就算婆婆大哭,大姊可以在旁安慰。

 

聖誕節回台這事,再也應該不過。

我在婆家過了十幾個聖誕節了,有幾年被婆婆及大塊姊當做年終清算。

聖誕節溫馨時候不常有,委屈記憶反而居多。

也該是陳馬可回報我的時候了。

 

當馬可公布要回台的時候,英國大姊坐在馬可旁,驚訝地喊了一聲,我的老天啊!

公公也沒啥反應,只問了台灣聖誕節氣候如何?

到是坐在輪椅上的婆婆本來在看電視,一聽到這消息。

她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反應,只是緩緩地轉了頭,一言不發凝視著站在窗口的我。

當下我有點心虛,但我早已心理準備。

若婆婆大哭的話,我要當場在這家人面前翻白眼以抗議。

但沒想到婆婆來這招,預料之外。

反正她盯著我看,我馬上刻意用充滿愛的眼神往她兒子方向凝視。

她看我多久,我就會看著馬可多久,直到她的眼光移開。

我不打算跟婆婆對到眼,因為我沒準備好。

下次婆婆再用這招,我會跟她對夠,哇哈哈!

 

婆婆盯著我的眼神想表達甚麼不重要。

但她真的該還台灣媳婦一個真正的聖誕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