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16777_10154500122499691_6615995817805369365_n

 

生日對義大利人很重要。

 

偏偏我對某些節慶就很無感,尤其是生日。

 

我親爹親娘向來搞不清楚我哪天生,有些年媽媽剛好在我生日當天打電話給我。

 

『ㄟ~今天是我生日捏~』在電話裡我對她說。

 

『喔~素偶!那祝福妳生日快樂啦~』我媽有時很乾脆俐落。

 

 

 

 

這十幾年來生日我照例都要買蛋糕去婆家吃,順便拿禮物。

 

對馬可一家人或許很重要,在我看來就很形式。

 

我向來就不喜歡這種感覺,有點裝模作樣對我有點勉強。

 

可是身為媳婦,當然要盡量配合尊重夫家的家風及傳統。

 

 

母親在義大利是一家之主

 

婆婆去年中風後,她心情不好不太想管事,所謂的傳統開始褪色了。

 

 

去年馬可生日帶了去了婆家,婆家沒人準備禮物,不過公公臨時塞了錢給馬可。

 

而我生日在馬可一個月後,晚公公生日三天。

 

公公生日三天之後帶了蛋糕過去,公公及大塊姊還有些納悶

 

直到馬可說是我生日,他們才尷尬的跟我祝福生日快樂。

 

也因沒人想到我生日,我啥禮物都沒有,還以為公公會比照馬可給我錢。

 

 

並不是我計較禮物或是金錢,但兒子有錢拿,媳婦就沒有。

 

這事讓我心裡就是有疙瘩。

 

 

去年會發生這種事,也代表婆婆是個細心的女人,以往媳婦生日要跟兒子一樣有關照到。

 

現在沒有婆婆注意,夫家人就把我忽略掉了。

 

 

 

其實這也沒關係的,畢竟生日有過沒過,日子照樣過。

 

只是義大利人夫認為家人把老婆當成親人的純情夢一直醒不過來

 

老是跟台灣老婆洗腦說,他的家人對愛台灣媳婦,多把我當成一家人等等......

 

 

 

有次英國大姊來,他們三姊弟坐在客廳。

 

公公感性的對婆婆說:『妳看妳三個小孩這在這邊,我們今晚一家是大團圓。』

 

我正坐在他們三姊弟中間,活生生坐在公公眼前,但我是公公看不見的outsider。

 

當下我真的有些尷尬不自在。

 

今天還有Tasha在啊!還缺女婿及外孫們,要大家全在一起,這個才能叫做團圓。』婆婆說。

 

我相信公公不是刻意的,我也感謝婆婆的面面俱到。

 

 

只是這不只發生一次了,上次公公又跟婆婆提三個子女在場都團圓了。

 

我還是被公公當成隱形空氣

 

這時台灣惡妻在義大利人夫面前使了眼色,還翻了一個大白眼。

 

人夫事後輕鬆的說,他爸爸是男人,年紀又大難免粗心,內心很疼我這麼媳婦...bla..bla...

 

言下之意,又是人妻太多心計較。

 

 

其實無所謂的,媳婦是外人就是事實,也沒啥好解釋的。

 

人夫的辯解我總是懶的回答,所謂沈默的力量。

 

我直接對他比個大中指,這根指頭勝過千言萬語。

 

 

今年馬可生日公公還是給錢。

 

看在眼裡讓我憶起去年的事,奇檬子怎樣都好不起來。

 

我對馬可抱怨說,兒子是自己人會給錢,媳婦是外人,所以蝦米都沒有。

 

所以今年我生日打算自己在家平靜過,休想我拿蛋糕去公婆家自討無趣。

 

 

義大利人夫本覺得生日我最大,我想怎麼過都行

 

 

沒幾天後,這傢伙又提議

 

公公生日那天,我們去公婆家煮晚飯,然後一起慶祝公公跟我的生日如何?

 

 

這擺明著就是義大利人夫要我做面子給公婆一家人台階下的主意。

 

 

其實,這些年來我覺得也沒啥婆媳問題,公婆問題​....

 

大多只是YES NO,就是直接簡單好解決的問題。

 

不得說很多時候都是天真人夫在兩邊攪局的。

 

最後出現了紛爭,人夫還會覺得都是人妻想太多、太計較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