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sha

這張是我住院前兩天拍的,我喜歡膨皮健康有元氣的我

 

個月從醫院出院後,我開始回到我的正常生活。

剛開始身體不是很適應這麼多的藥物,服用藥物之後,常感到疲倦頭暈。

不過休息一下就好服藥一陣子後身體似乎就適應了。

可是我開始咳嗽了。

其實大部分時間我都是很好的,但喉嚨會有不定期的突然乾癢。

這種乾癢是極乾極癢,更煩躁的喉嚨症狀一上來,正常的鼻子馬上流鼻涕鼻涕擤不完,還倒流到喉嚨裡,讓我呼吸有點困難。

所以我必須咳嗽把喉嚨裡的鼻涕咳出這樣才能恢復正常。

 

為就是感冒了,我吃龍角散,喝蜂蜜水,吃喉糖....試過了很多方法。

但隨著發生次數頻繁,尤其常發生在凌晨四、五點把我癢醒喉嚨的不適讓我非常非常痛苦。

半夢半醒之間,若我身邊有把刀,我應該會很想一刀從自己喉頭砍下去,只要喉嚨不會再燥癢就好。

在大家享受在夢鄉時刻,我總是坐在馬桶旁咳嗽,不僅咳到肺部都要咳出來了而且還乾嘔。

 

上星期老同學提醒我咳嗽可能是高血壓藥物的副作用。

所以前天我去家庭醫生要求那邊換藥了。

我的家庭醫生非常好搞定,反正我只要撒嬌或撒野,甚麼藥單都開給我。

他問我還會胸口痛嗎?

我回他:『跟咳嗽比起來,胸口痛算甚麼! 我快受不了了。』

家醫說試新藥一個禮拜若還沒改善必須回家醫這邊開證明去耳鼻喉科做檢查了。

 

我相信是藥物問題期待幾天後我的咳嗽可以改善。

 

這些日子以來有幾天我真的很排斥服藥尤其是當心臟科醫生說要我要終身服用這些藥物之後。

當然也是我有點沮喪自己把健康搞成這樣。

幸好有台灣老同學給我打氣及信心喊話讓我放下執著來面對我的新身體。

 

還有中秋節表姑丈在睡眠中過世了。

據醫生說法是死於心肌梗塞。

表姑丈住在台北,但常常回澎湖老家。

老家沒有電視可看所以姑丈常常在吃過晚飯後,來我爸媽家看電視。

我跟馬可說表姑丈過世了以現今社會型態70出頭就往生,是有點年輕。

但表姑丈可以在睡眠中無痛無苦死去這也是一種福氣。

馬可也記得表姑丈就是表姑丈教他那句『免啦~免啦~』的台語。

 

人生很多的想不到要生病,老天爺何時要你回老家真的很難預測啊!

 

前天馬可收到義大利政府勞保局的通知信件。

說他要七十歲才可以退休,退休後可以月領四千歐的退休金。

四千歐扣完稅大概也少一半了。

 

不管他退休金領多少就算是一萬歐好了。

那時恁祖媽78他的退休金再多,我是否可享用的到還不一定。

 

『我也不知道可以活多久但我鐵定等不了你這麼久了,你在義大利慢慢工作賺錢到七十歲拿退休金阿姐我先回台灣享我的晚年,ciao~ciao~』我說。

 

 

馬可馬上說,他的人生本來就沒有規則,雖然他看來很社會化、中規中矩,說不定哪天他就放棄這邊一切跟我回台灣了,這也不一定。

 

好聽話大家都會講,我心裡壓根清楚他無法離開他的父母。

只是誰無父母呢?我也捨不得我爸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