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看了這部撒嬌女人最好命

我只有看幾個片段,我對這類電影沒啥興趣。

不過,光是這個小片段就讓我心有戚戚焉。

腦海裡的記憶馬上回轉到我唸書時在餐廳打工的一幕。

那天中午用餐時間已過,偌大的餐館裡只有一桌客人。

這桌客人是一對情侶,面對著吧檯。

女的行為像隋棠(綠茶婊)一樣塞奶地把頭偎在男友的臂彎裡。

(隋棠這種綠茶婊,台灣真的很多,裝娃娃音的更讓人抓狂啊!)

讓我記憶深刻難忘的是,女的年紀比較大,氣質老土,長的不是好看。

倒是那男的,二十出頭來著,不帥但算斯文清秀。

他們正在約會女的偶爾竊竊私笑,刻意可愛但可以看得沐浴在愛情的春風裡。

而我是站在吧檯前的無聊服務生,面對面我假裝沒在看他們。

卻是偷偷地認真地觀察他們在搞甚麼東西。

年輕沒有愛情的我,以為愛情 高貴不可攀只有匹配的俊男美女才有資格談戀愛。

我對眼前這一幕充滿不解。

男生頭殼一定有洞,這麼醜又土的老女生也愛成這樣子。”

那個老女生喝個咖啡跟沒骨頭一樣賴在男友身上,真是好噁心喔!”

年輕氣盛的我,當時是這樣想的。

 

在身為人妻多年後,我才明白有太多男人喜歡女人柔弱撒嬌外表反而是其次

畢竟被女人需要及讚美可以滿足雄性內心的英雄成就感。

 

這些年在愛撒嬌的陳馬可調教下,女漢子如我也漸漸地把內心深處的可愛塞奶少女魂喚出來了。

 

上星期某天,我從家裡陽台看到夕陽。

難得天氣沒下雨,炫紅落日伴著絢爛彩霞在阿爾卑斯山頭漸漸隱​​​​沒我心正想著好美喔!

這時陳馬可就電話打來了。

『親愛的,妳快去看夕陽,真的太美了!』馬可當時在等火車好回家。

『喔~我有看到啊!很美啊!』我說。

『真是太美了,然後我馬上想到妳,所以我一定要打電話給妳,跟妳分享這個美麗感動的時刻。』馬可聲音好感動,聽來有點哽咽。

依照剛結婚那時的性情我一定大聲吼馬可,鐵定還會夾帶粗話。

一個大男人看個夕陽就感動成這樣,你他媽的還可以叫做男人嗎?

 

 陳馬可在耍感性時候,常常我就想起了Sensitive Elliot這幕.有時還真很想一拳給馬可打昏過去。

 

但是現在的我不一樣了,除了年紀有了,也習慣陳馬可拉丁血統的豐富感情

我不但沒罵他,還在電話裡輕聲細語的感謝他在這時刻想到我。

萬一他有掉淚的話,要偷偷的擦掉,千萬不要被別人看到還有要趕快平安回家吃晚飯。

 

我變了!我真的變了!

 

家庭環境影響,成長過程中養成我女漢子性格。

爸媽重男輕女,尤其爸爸脾氣不好會動手,我家姊妹從不會對父母撒嬌。

我還是最叛逆的老二,是家中唯一打贏身高180弟弟的姊姊。

愛裝堅強愛耍酷是我的保護色

特別在男性面前,更不能表現出弱者模樣。(要騙男生上床及付錢時例外XD)

直到談了戀愛,這樣的性格還是不改

 

好幾任男友都曾被我罵到痛哭流涕過。

可憐的馬可也曾被我冷言諷語刺的遍體麟傷,掏心掏肺失控痛哭。

我明明愛我的男人,我卻愛折磨他們,所以每段戀情幾乎都是我被甩。

除了男友們不夠愛我,其實也是我看來好堅強。

前男友離開我時就對我說,像我這樣的女生沒有他,應該很快找到新戀情走過情傷,展開新的生活。

 

其實失去每段戀情我都是如此痛苦及脆弱不堪。(倫家一點都不堅強啊~~~泣)

 

很幸運地,後來碰到陳馬可這個傻伙子,娶個恰查某回家不僅沒以暴制暴,還以柔剋剛。

一天到晚給女漢子撒嬌,還無時無刻用著愛意迷戀語氣讚美著台灣男人婆。

男人婆慢慢地在另一半耐心及愛的調教下,就像仙人掌開了花,剛陽味好像多了點嬌媚。

現在我私底下頗有可愛女人的模樣了,雖然現在是老一點,還是來得及的~XDD.

 

我多次想過,若當年懂得撒嬌,做個綠茶婊,或許當年早就嫁了~

應該是落地台灣,而不是來到義大利鄉下過日子了。

 

女人撒嬌最好命嗎?我想是的。

畢竟大家都習慣吃軟不吃硬,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

還有,從我的例子看來。

男人要女人嬌柔如花,必要溫柔對待,以愛呵護,女人就會以同等姿態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