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網路圖片)

 

 回到義大利剛好就是carnevale狂歡節慶(台灣人熟悉的威尼斯面具節也就是狂歡節,也叫嘉年華)

依照天主教,復活節往前算第40天。

以前在這天過後,要禁止很多活動及飲食,所以民間會在這天前好好瘋況慶祝一番。

 

住在邊境的好處,雖在義大利生活,也可藉地緣之便,學習到斯洛維尼亞的生活文化。

提到Carnevale,義大利的威尼斯的面具節最知名(去過一次後,我對威尼斯面具節沒有太多興趣了~但生去一次瞧瞧絕對值得)。

而在斯洛維尼亞就是是來自的該國最古老的小城ptuj毛獸(斯洛維尼亞文Kurentovanje英文為Kurent 或 Korent)。

7  

  (網路圖片)

5

1

(網路圖片)

多年前我與馬可曾在這小城駐足半天。

可惜那天是星期天,毛獸博物館沒有開放。

 

毛獸在斯洛維尼亞(前身為南斯拉夫)已經是超過百年的狂歡節傳統。

在二月底開始為期十天的慶祝活動。

傳統的毛獸是由未婚男子裝扮的,身上帶著毛茸茸的羊皮,身上帶著5個牛鈴。

藉著毛獸身體左右及上下跳動的擺動鈴聲,鈴聲代表著跟冬天說再見應接春天的來臨。

毛獸進行遊行時,通常會找女性一起跳舞,純粹好玩順便吃一下女生的豆腐。

 

上星期六本人在觀賞遊行時,被兩隻脫隊的毛獸來前後夾攻把我緊緊環抱著上下跳舞。

畢竟我不再是年輕少女, 體力太差了~

跳幾下就跟兩隻高大雄壯毛獸毛說不行了

(網路影片)

 星期六看到一隻小毛,真是可愛啊!

依照傳統,年輕女性可把手帕綁在心儀的毛獸身上。

得到最多手帕的毛獸當然是最受歡迎的男性,

現今毛獸連已婚男子,甚至女性及小孩都可以裝扮了。

毛獸團體中會有一個穿紅衣的惡魔。

紅衣惡魔是領隊也是幫手,畢竟他沒有穿毛獸地沉重的裝備,可以靈活動指揮。

10(網路圖片)

4(網路圖片)    

 

我真的很喜歡毛獸的文化習俗,好陽剛味好MAN啊!

每年ptuj在狂歡節的禮拜天都有毛獸為主軸的遊行,非常盛大,斯國都會有電視實況轉播。

 00

PTUJ市景(網路圖片)

PUTJ市景(網路圖片)

可惜ptuj離我家有點小遠,期待有朝一日可到現場體驗ptuj的毛獸遊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