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2f1dbf00a2db608eb1d26542d0954d

網路照片

每年到三月中,我就會開始對老人(社區)大學的課程活動興趣缺缺。

主要是春天越來越近,每天醒來不再是天天雨天。

陽光溫暖日子窩在教室就是不對勁。

這樣的日子,我寧願一個人坐在酒吧外喝咖啡曬太台陽,或到處走走。

 

今年這種心情來的特別早。

早在二月初驛動的心蠢蠢欲動我很不想去上課,連合唱團都不想去。

 

跟馬可說不想去上課了。

馬可跟我說,可以就去上了,最起碼要去上我喜歡合唱團。

 

剛開始我是喜歡合唱團的。

我甚至覺得這些爺爺、奶奶非常可愛。

每次看到他們彼此在對話的時候,我總是想像他們年輕時,是長啥模樣?

上次說要把中音主唱位置給我的Lina阿嬤。

下課過來跟我說:「妳是班上最年輕的團員,一定要繼續唱下去,不可以放棄合唱團。我們的老師這麼優秀,妳要傳承合唱團。」我只是尷尬地笑了。

當下我只想遠離阿嬤,趕快箭步遠離教室,這時聽到Lina阿嬤在我身後喊著:「妳千萬不可離開合唱團啊!這是我的指令......」

 

Lina阿嬤是讓我離開合唱團最後一根的稻草。

我參加合唱團純粹是因為好奇及好玩心態。

若叫我每星期去唱一次ktv,以我的性格來說。不用到一個月,一定會覺得嫌膩。

更何況合唱團一個星期要練唱兩次。

我們唱的曲目大部分的是方言,而且是兩種以上的方言。

我根本不知道歌詞在唱蝦米?

樂譜上的歌詞很多都是手寫字,我連馬可的手寫字都看不太懂,更何況別人的。

所以唱歌對我不是件簡單的事。

我跟阿公及阿嬤同學們明顯的格格不入,我跟他們完全沒有交集。

但這些都不重要,我只想開心愉快地唱歌。

 

只要一次我沒出現在課堂。

就有不同的阿嬤問我怎麼了?為何不去唱歌?不喜歡合唱團嗎?bla...bla...

我了解合唱團缺人,阿嬤們很在意合唱團的未來

但這種問候關心,讓我壓力很大。

在這些阿公阿嬤的退休生活裡,合唱團或許是他們生活裡的大事。

在他們最後的人生裡,合唱團是一個很重要目標。

但我不一樣。

我生活有很多大大小小事情,比合唱團重要很多。

合唱團只是我一個消遣而已,我不在乎。

一想到我必須唱到死這件事,幸運的話我可能還要30幾年捏~~~頭好暈.....好煩。

然後每年要上好幾次台唱歌,頭痛~~頭痛!(我討厭上台!!!)

 

我知道,若現在不趕緊逃離合唱圖,將來一定難逃出阿嬤的手掌心 

 

昨天是我第二次的翹課。

我正發動車子要去辦事住在我家附近的阿公同學正走路要去合唱團,嚇得我重踩油門加速離開。

 

在回家路上,也不知是我心虛還是害怕?

整個路上的走動的阿公及阿嬤,我好像都認識.....

他們都長得好像合唱團的阿嬤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