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些亞洲女性朋友都有走在路上被搭訕的經驗。

落單的東方女人在歐洲土地上被西方男人搭訕很平常。

有些是在語言不通,用半肢體語言或是用簡單的單字溝通狀況下。

比手劃腳了老半天,才知道對方的目的是問上床一次多少錢?

有的自認浪漫的色情狂,直接問要不要”fare amore”(做愛)?

「我已經準備好了,如果真的有人敢問我價錢。我就會亮出我的手掌心。五根手指頭!不是50歐,,不是五百歐,是五千歐~!我就不相信這些下流胚付得出來

每次聽到朋友講述她們的經驗我總是帶著誇張的動作及表情來表明應變方法,搞到朋友們哈哈大笑。

 

很幸運的,我未曾碰過色情鬼,來問我多少錢。

但應該還未碰到而已。

因為常碰到一些男人投注的眼光,那眼光有點疑惑,疑惑中帶著些色情及猥褻。

 

基本上,正派的男人不會在路上看到女人,就要請對方喝咖啡的。

就算浪漫"義大利男人也不會,這跟浪漫無關,只是沒水準的豬哥精而已。

豬哥精請喝咖啡.要電話等….只要對方態度光明正大。

雖然我會拒絕,但起碼都會以"客氣態度"拒絕

 

前天跟越南朋友約在Nova Gorica(斯洛維尼亞城市)市中心碰面。

我比較早到.所以先到市中心的DM逛逛(類似台灣的屈臣氏)。

才剛進店面,有個男子從我後面經過,輕聲對我說了一聲CIAO.

我頭也沒轉低頭看著商品也回了CIAO.

這些年碰到太多看到我這種東方女子,就要打招呼的男子,我不以為意。

沒多久男子又經過身後,講了一些字,我只聽懂咖啡…..

我還是低頭看我的商品,頭也不抬,大聲地說了NO!

注意到這是一個三十幾歲的男子,他在我身旁踱步來回,真是煩死我了。

於是我盡量靠近有人的地方,他也是鬼祟的在附近等著接近我。

 

後來時間差不多到了,我到大門口等朋友。

男子跟出來了,他又講了一串話,我還是只聽得懂咖啡兩個字。

我臉色難看的回~~NO!

這傢伙就對我比了一個數鈔票的手勢

然後又講了一串話,我只聽得懂"馬殺雞"。

(沒辦法,在歐洲,太多中國女人在做色情馬殺雞。)

所以,他是在問我馬殺雞多少錢?也就是在問我性交易多少錢?

在大白天的市中心……………(因為下雨陰天,路上人並不多)

對於這個猥瑣男的作為,他真是太無品,太噁心了。

「Are you out of your fucking mind!!  Fuck off , asshole!!!」我真是火大了, 用英文吼了他。

這個鄉下蠢貨一定聽不懂我在罵啥麼,但看我表情及聲調,他也識相地離開了。

本以為他是斯洛維尼亞人,看來應該是更南下東歐國的外國人。

 

馬可當晚回家跟我說,我單身在外時真的要小心。

畢竟有很多鄉愿的歐洲男人,對東方人不僅好奇而且對亞洲女人有負面的刻板形象。

「這些年我跟朋友開玩笑說要開五千元,嚇死這些下流胚~~總以為這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想不到還是發生了! 當下都氣死了,都忘了開價了!」我生氣的說。

 

「親愛的,千萬別開這種亂開價的玩笑!萬一對方說好呢?又萬一對方是警察,妳真的會被當成妓女被抓走。況且斯洛維尼亞曾是共產國家,妳若被抓走,可能我再也看不到妳了,妳千萬別鬧啊!」馬可說

 

陳馬可說得非常有道理以後我會更小心

想起那男子的樣子真的讓我很不舒服

也希望不要再發生有人來問我價錢了。

 

十幾年前在台灣也曾經被當成雞(請點這裡) 不一樣的故事 有不一樣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