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身為一位愛吃鬼,嫁來美食天堂的義大利,簡直是肚子中到彩票。

況且我的胃非常不挑,乾酪,起司及臘腸這些食物我都愛。

 

有時我左擁義大利小鮮肉,陳馬可”小”鳥依人的餵著我起司,(雖然這隻鳥大了一點,咳~咳~我是講他熊樣的體格)-而我右手持著葡萄酒

美食、美酒加上男子,這可是多少女人一生的夢想,真是好意淫的畫面啊!

 

說到乾酪(起司),大家一定馬上聯想到義大利Parmigiano-Reggiano的帕瑪森乳酪。

現今市面上可充斥一堆假的帕瑪森乳酪,一定要這個地區生產的乳酪才是正宗的帕瑪森乳酪。

 gorizia2

gorizia

從我居住的城市到Tolmin的地理位置及路程。

因為笨郎住在斯洛維尼亞邊境,來介紹比較不為人知的Tolminc起司。

Tolminc起司,在北義大利這一帶也是很知名的奶酪(起司)。

它的名稱來自於斯洛維尼亞西部,偎傍在阿爾卑斯山下的約三千多人口的Tolmin小鎮。

 

因為地理環境及氣候,再用當地特種的乳牛生產風味絕佳的Tolmin奶酪。

Tolmin奶酪和Nanoški sir (sir=cheese)還有Bovški 並為斯洛維尼亞三大起司

Tolminc奶酪最早出現的文獻可追溯到十三世紀當時也被酪農用來支付給地主稅款租金。

在1756首次出現烏迪內市(義大利 udine市)的商店價目表上。

在十九世紀末,一些奶酪製造商前往該地區幫助當地酪農解決一些生產問題,並於1886年決定開始生產硬質奶酪。

Tolminc奶酪做法是讓牛奶至少發酵12小時,養出微生物菌讓牛奶產生適宜的酸度。

凝乳放在模具裡並置在加溫室內中壓置6-12小時。06網路圖片

然後在將成型奶酪放在鹽水中再醃製24-48小時。

最後置於在天然通風良好的空間裡,至少60天的成熟期。

為了獲得更豐富多層次的香氣和風味,奶酪至少要6至8個月養熟期。

2001年,Tolminc獲得了PDO(Protected Designation of Origin (PDO)原產出產保護制度)。但山區奶酪場的產量仍繼續下降。

從1930年代經營的68間奶酪農家,如今只剩下不到20家了。

 1 (2)

上個月想起Nova Gorica有間專賣Tolminc乳酪店家。

下手買了當季三個月熟度的Tolminc乳酪,一公斤也不便宜也要十幾歐。

我準備了一個拼盤,放了三種不同乳酪,其中一樣是帕瑪森乳酪。

中間小碗承裝的是蜂蜜,用來沾帕瑪森乳酪真是太協調了。

 

最後馬可還是最愛帕瑪森乳酪,果然是愛用國貨的義大利人。XDDD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