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80923_125653_mh1537724669534

 

上星期整理十幾雙鞋。

大部分鞋拿去回收了,有些直接當垃圾了。

 

那些都是很正式的高跟鞋。

十幾年前搬來義大利時,看似期待新生活的我,內心卻是充滿跟台灣人生會有斷聯的擔憂焦慮。

這些年從台灣搬來的哪只是鞋子,還包括很多鍋碗瓢盤,大批台灣乾貨及零食等等。

凡舉親朋好友不要的物品,我通通接收全搬來了。

那種誇張程度,連我家人都問我:「義大利真的那麼窮嗎?」

我一直認為,這些在台灣看似不起眼的東西,在義大利買不到,所以特別珍貴。

就算是放在我櫥櫃深處,總會那麼一天,我會用到這些東西的。

 

 

至於這些鞋子,我以為來義大利我會立刻回到職場。

一年過一年,這些美麗的鞋子放在鞋櫃哩,有些放舊變壞了,或是已老氣不流行了。

而我呢? 一路從輕熟女熬成重熟女了。

雖然我外表變化不多,但歲月是殘酷的。

原本就不是很勇的膝蓋,也變得越來約虛弱了。

 

雖然還是有些機會穿高跟鞋,但女人嘛!總是覺得鞋子少一雙。

況且義大利鞋子又美又便宜,不在義大利買鞋子是傻瓜。

只是義大利太多羅馬石子路,只讓穿粗跟或低跟鞋子行走,高跟鞋派不上用場。

於是,那些鞋在鞋櫃裡靜靜待著,等著我偶爾想到拿出來清理一下。

這些很少被主人寵幸的鞋,還佔據了小小的公寓的一些空間。

 

鞋子當中,有一雙最特別。

那是弟弟生前與我到大統百貨(舊大統)買的。

我家姊妹在弟弟最後幾年往來淡薄,當時他願意跟我去買鞋,真是很難得。

我們在百貨公司一樓晃了許久,他幫我挑了這雙鞋。

我記得小貴,made in italy。

鞋買之後,我從沒穿過這雙鞋,甚至忘了它。

直到弟弟往生之後,這雙鞋變的珍貴重要了。

 

每次整理這雙鞋時,姊弟當時在挑鞋的情景馬上浮現腦海。

心中有淡淡的思念,許多的後悔,還有很多感概。

手上拿著這雙鞋,我告訴自己,任何鞋都可以丟,唯獨這雙不行。

 

不過這雙鞋我也讓他回收了。

這些年來我以為睹物思人,這是我跟弟唯一的聯結物品。

其實它只占空間,讓它找到能真正利用它的主人吧!

我知道思念弟的地方在我心裡,這已足夠。

 

 

我把這些鞋處理之後,看到陽台難得的更清爽(鞋櫃放在陽台了)。

弟的那雙鞋我好幾年才瞄一次,我可是天天好幾次在陽台。

現在每天看到陽台的好心情,雖然是有點晚來,但現在也不遲。

 

 

捨棄了那麼多雙高跟鞋,還是留下了幾雙高跟鞋,其中有這雙多年前買的細根高跟鞋。

以前夏天我最愛穿這種高跟鞋,所以在義大利買了這雙。

我大概穿過一次吧!

在義大利生活,常常要走路,這樣的高跟鞋太不便利了。

我打量著這雙鞋,我太喜歡了,捨不得回收。

馬可跟我說,他無法想像接受回收鞋的人穿這雙鞋的模樣。

於是我說服自己,就趁膝蓋還沒完全老化前,再穿跟鞋受罪過過癮吧!

 

這幾天我試著穿著它出去。

陳馬可看我走路姿勢,有點懊惱問我,走路可以不要這麼誇張搖來搖去嗎?

矮油,跟太高太細,我走不穩啊!(明明就是歐巴桑硬要穿高跟鞋的”笑”果。)

走路搖來搖去就算了,偏偏走在石頭路,細鞋跟還卡在路上石縫中,真是好尷尬。

 

還好,秋天來了!我只好把它再度放在鞋盒哩,明年夏天見吧!

這個冬天,我準備好好的來吃維骨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