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80915_115517

暑假回高雄時,我的生理時鐘突然變得跟正常人一樣。

每到晚上11點左右,身體開始疲累,睡神立馬降臨。

不好入睡的問題困擾我多年。

我一直覺得世上最好命的人,就是可以說睡就睡的人。

陳馬可一直就是如此,真是羨慕又忌妒他。

還好,有他養家我不必早起出門工作。

晚睡我不擔心,畢竟我可以睡到自然醒。

對於突來的禮物,我想老天爺終於給我福氣,好睡好吃,我真是人間幸運兒。

 

上個月突然有天我無法午夜前入睡。

於是我又變成要半夜兩三點後,才能入睡的夜貓子。

50歲生日那天,起床立即打LINE跟媽媽說,今天我生日。

阿母聽來心情不好。

劈頭跟我說,表妹最近剛剛住進加護病房,她必須趕去台灣一趟看表妹。

本來是開心的生日,我心頭一沉。

趕緊安慰阿母。

人與人的緣分是安排好。

今天有緣作母女,但時間到了就是無法多留。

目前表妹在隔離病房跟病魔死神搏鬥。

阿姨每天以淚洗面,只能求神保佑出現奇蹟。

掛完電話跟馬可講了這事。

我完全哭不出來,想起幾年前碰到表妹的模樣。

表妹在保險公司上班,接陳父母的業務,30出頭的輕熟女。

在高雄的陽光下,顯得特別有精神,漂亮。

標準的南部陽光女孩,人生事業正要走到高峰。

 

表妹有個還有姊姊,這個姊姊跟妹妹個性兩極,比較害羞內向。

小時候她來我家總是問東問西,眼珠子繞來繞去,充滿好奇。

我知道,她長大一定會有個快樂幸福的人生。

 

上去回台阿母跟我說表妹得了肝癌。

雖然我有點訝異,但得癌症很普遍。

醫術發達的今日,抗癌成功的一堆人。

聽來似乎不嚴重,表妹年輕有活力,一定可以康復的。

 

但生日那天起,我心情不太優。

面對表妹的問題,我無能為力。

我盡量讓自己忙碌,每天看喜劇,看台灣選舉及血拚,好來忘記表妹在加護病房的事實。

儘管白天努力逃避,一到晚上還是面對事實。

每晚只要一閉上眼睛,表妹總是浮上腦海。

我只能努力默念乞求瑪麗亞及菩薩保佑表妹度過難關。

 

前天媽媽回到澎湖了,說看到了表妹。

阿母一邊說一邊哽咽,說阿姨最可憐。

老天爺給一個母親最大的酷刑,就是無力看著自己女兒不成人形在病房折磨漸漸死去。

 

我欣然接受變老的事實,但人生30歲後就開始面對長輩親人的離去。

那是老去最難面對的現實殘酷。

許多時候我多希望可再回到兒時。

雖然偶爾有煩惱,起碼認識的親人都活在這地球上。

死亡這兩個字,只是電視或是書本上遙遠又陌生的名詞。

 

我趕緊安慰阿母。

每個人在世都有些劫難,劫來能不能化解,只能看個人造化。

我們只能祈禱上天幫助表妹逃過這一劫。

 

許多人說肝是沉默的器官。

如果有B肝,真的要定期追蹤,不要輕心。

表妹是有天突然不適,臉色蒼白爆冷汗,送急診才知有肝癌。

治療一切都在控制中,醫生說可放心出院,每三個月複診即可。

想不到出院沒多久,這個月竟然肝腫瘤太大爆裂出了問題。

 

人在生病前最脆弱,金錢事業根本不值一提。

看著熱鬧鬧的選情結果,我相信阿姨是全世界最不在乎發生啥事的人。

阿姨只需要個奇蹟。

 

昨天又是個翻來覆去的夜晚。

我沒勇氣打電話給阿姨。

我只祈禱老天給阿姨及表妹更多的勇氣。

但願,奇蹟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