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索引.jpg

圖片來自於三商巧福的官網

每次回台灣,三商巧福的牛肉麵絕對是必吃。

在許多人心裡它的牛肉麵絕對不是最優的。

但是我喜歡它出菜速度及用餐環境。

人生走到某種年紀,有時不太在乎口味了。

口中享用是美食不是重點,而是要挑起腦海裡深層的記憶。

 

幾天的農曆年大魚大肉後,今天終於有空自己用餐。

去了這趟還未光臨的三商巧福,點了餐上了二樓。

下午快兩點,密閉的空間裡,用餐的人不多。

我點了一個牛肉麵及兩個小菜,心裡唸著味道份量好似不像從前。

沒多久,隔壁桌來了一個男子。

我並沒有特別注意他。

直到我聽到好大聲地刷~刷~刷~~然後是蘇~~蘇~~蘇~~之後是大聲量的吸~吸~吸~

聲響之大,逼的我轉過頭看了隔壁的男人。

他是個年輕看起來蠻有氣質的男孩。

我心裡不禁皺著眉好訝異這樣的男孩子在公共場所吃麵可以發出這麼大而且這麼多的聲響。

回過頭我專心吃我的麵。

想著若我今年還是二十歲,也沒有住在歐洲。

或許我會覺得這男孩很真性情很可愛,也挺吸引人的。

 

我早已記不清楚從甚麼時候開始很在意用餐發出聲音這事。

以前在台灣生活不管在外或是家裡用餐,面對陌生人或是家人製造的聲響總是非常困擾我。

 

那是別人的生活習慣,即使我覺得很無禮,但大環境如此所以硬逼自己適應。

而因這些生活小節,我曾多次覺得自己跟這塊土地格格不入。

甭提外面的陌生人或家中男丁,甚至我家女眷吃個冰淇淋不僅蘇~蘇~叫,還不時發出嘖~嘖~吸牙聲,那才是可怕。

 

在義大利生活多年,雖然我對義大利有些生活習慣不以為然。

但我欣賞義大利人堅持的餐桌禮儀,深深覺得我們台灣人可以多多學習。

 

例如說,在義大利家裡用餐時,若我咀嚼食物發出聲音,或嘴巴有食物還要講話,陳馬可第一個皺眉頭阻止我。

好習慣還是可以後天養成,只要有心及周邊人提醒的。

 

寫至此,不免想起我家的義大利人連吃漢堡及披薩都要使用刀叉的。

我還真納悶他怎麼適應我們台灣人的用餐習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