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sha_Draw_26may20.jpg

我的五專時代,除了上課,另一半的人生都是在打工賺錢。

有一年跟同學去應徵了當時在高雄很有名的王牌咖連鎖企業做服務生。

同學被派去七賢路的王牌咖啡,而我則去了企業旗下的一家茶藝館。

 

我這樣的大辣辣俗女,在那人生之前根本沒喝過的功夫茶。

茶藝館的工作似乎跟我格格不入。

但茶藝館離家近,可以課後再去上班,絕對是個好缺。

 

上班第一天,所有同事都在工作前更衣室換制服。

每個女孩都有直直長髮,身材纖細瘦弱,臉蛋都算清秀也算正妹。

制服上衣是襯衫,等我一套上,上衣胸口因為豐滿的胸部爆開了。(我忘了有沒有爆開掉一顆鈕扣XDDD)

從青春期開始,豐滿胸部帶給我太多困擾了,這個時刻更是重創自信心。

尷尬地穿了爆乳襯衫到外場,前輩教了我如何替客人倒水及泡茶。

 

茶藝館有包廂,包廂是日式榻榻米坐式。

服務生送茶去要先脫鞋,然後必須跪坐著替整桌客人倒熱水幫泡茶。

我記得包廂客人永遠都是年輕上班族男性。

每次要進包廂時,總覺得這些男客期待的是倩女幽魂的聶小倩來奉茶。

怎麼來個日本A片的白胖爆乳女優,只是我缺了嗲氣娃娃音。

想到此,硬裝微笑假掰氣質女的我,一副正經替客人泡茶時,內心是~~~~大笑。

(我明明就是適合端送大杯啤酒及大塊牛排的豪氣女生啊!)

我肥軟身材在這樣的環境讓我感到自卑,跪坐著近距離服務男人也讓我很不自在,兩天後便辭職了。

 

後來的暑假在家附近找了一家知名的庭園餐館的暑期打工服務生的工作。

餐廳走的高價位路線,而我二樓的法國餐廳上班。

 

第一天上班到更衣室等換制服。

制服一上手,我頭一陣暈眩好無言。

那是一套粉紅帶粉橘雪紡質料的法式女僕裝。(如圖)

下半身裙襬裡還要套上一件內裡白色蓬蓬裙。

腰間還要圍上一件小圍裙,小圍裙裙帶在腰後然打上一個蝴蝶結。

這種蓬鬆的女僕裝,套在圓身的身體上,讓我看來更膨更圓了。

還好規定只能在更衣室更換制服,親朋好友沒有人看到我穿上女僕裝的樣子。

 

樓下西餐部有位領班先生。

有時會上來法國餐廳部支援,他從來不記得我的名字,直接叫我小胖。

短短暑假兩個月,被叫小胖一回事,穿這樣女僕裝,也算是一生難得的經驗。

 

如今的我比當年體重多了10公斤。

若這位領班現在看到我,豈不是要叫我阿肥?

 

我的身材比例比較像西方人,除了臉很東方之外。

在歐美西方人眼中或許不胖,但跟愛漂亮的義大利女人比起,卻是另一個光景。

在鄉下或是教育或經濟水平較低家庭的女人比較不在乎外表,所以胖女較多。

但數據證明及我所見,義大利女人在歐洲是最苗條的。

 

 

我的義大利文女老師曾問我。

台灣女人都我身材一樣formosa?

因為她教過的華人學生沒人有像我這樣白胖胖的。XD

Formosa 在義大利文中有漂亮 指身材則有豐滿或是曲線玲瓏。

我相信我老師是在稱讚我。XDD

 

幾天前馬可陪我看台灣政論節目。

有位醫生說每次出國都被以為是泰國。

馬可笑著說,「 Taiwan Thailand 明明差很多怎會搞錯?

「台灣直接改名為Formosa 好了!好記又不會跟泰國搞錯。」我回說。

 

「好啊!那國旗放妳的身材來做代表就好了。」馬可嘻皮笑臉的說。

聽完陳馬可的鬼扯蛋,我白眼都到頭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