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210516_182054_compress56_mh1621437979400.jpg

買家帶技工來檢查車子

公公去年過世馬可花了4百多歐把他的老爺車過戶到名下。

19年的Ford Feste(嘉年華)車,竟只開了6萬多公里。

公公個性謹慎小心,車子保養得非常好。

只是車況再好,二手市場收購價最多只有一千出頭。

這台車對於我們兩個是多餘,車子幾乎都停放在車庫裡沾灰塵。

每年的車稅,保險加上保養,這些例行費用都比車子本身價值還高了。

 

昨天把公公的老爺車賣出去了。

買家是我友人的朋友

來自塞內維亞三個小孩的中年爸爸。

我們的理想價是1000買家把價錢殺到500歐。

馬可只想盡早把車處理掉,也同情外國移民要養家不容易,就同意半賣半送的友情價賣給了這位爸爸

 

早在十年多年前,公公就很少開這台車。

平日偶爾載婆婆去超市買菜(超市走路十分鐘就到達),再來是周日夫妻兩人開車去教堂作彌撒。

 

馬可覺得我練習開手排車。

於是跟公公提議,車平日借我練習開,假日車子還他們買菜及上教堂用。

這樣免於老停在車庫裡,一舉兩得。

 

公公覺得這個提議不錯,當場答應了。

但是,那個晚上失眠了。

當年為了省下保險金這台老爺車是馬可名下,而馬可的新車卻是公公的名字。

公公擔心這台是馬可名下的車子借給台灣媳婦後,怕車子會被媳婦光明正大地霸佔了。

 

隔天他急急的馬可叫去。

說他改變了主意,要求馬可盡快把兩台車子的車主互換過來。

兩台車互換車主,要800多歐。

 

馬可對公公的出爾反爾已經不高興。

而公公反悔的理由,讓馬可更是無法理解之外,還要花一筆錢過戶。

那天,馬可氣到反常地對爸爸及媽媽大聲了。

「嗚嗚~~這好好一個家,怎麼人搞成這樣啊~」婆婆突然大哭像演八點檔。(都是被台灣媳婦帶壞變了性啊!XD)

雖然沒有指名道姓,馬可一聽就知道老母在指誰。

「這些又關大傻甚麼事!」馬可留下這句話,生氣地甩門離開爸媽家

 

兩台車還是互換了車主名字。

公公終於心安,不再擔心車子被媳婦及兒子佔為己有。

他笑得開心在我們及大塊姊面前說,"車子不能讓大傻開,因為車子將來要留給大塊姐。"

好笑的是,大塊姐有駕照多年,根本不敢開車。

而大塊姊聽到爸爸要把10的老爺車留給她。

「我才不要你的福特 ,我喜歡mini 我將來要開mini!」大塊姊緊張地大聲回著公公。

看著大塊姐的反應,我心裡盡是冷笑。

不過是大塊姐不要開車的藉口而已。

馬可總是口口聲聲說他的父母多疼我,說啥把另一個女兒看待。

只是現在看似有利益衝突,先防外來者媳婦,順便把愛媳婦的兒子一起防了。

公公處理一台不值錢老爺車的方式,戳破了馬可多年的以為天真。

原來老婆在他父母心裡一直是外人。

 

不過,公婆太小看我這台灣媳婦了吧!

雖然沒有工作,但我真的要買車,我有錢可買自己喜歡的車款

怎會以為我跟馬可想要霸佔他的老爺車?

那次以後,馬可終於看清父母對外國妻的態度,也不對我提公婆把我當自家女兒這等話了。

 

人算不如天算。

去年車子最終還是回到馬可名下,這過程為了過戶換名,總共花了一千多歐。

「你爸在天上若知你把車以500歐賣掉給非洲外國人~不知會不會很難過?」我笑著對馬可說。

但我真的很開心不用再看到這台車了。

畢竟它總是讓我想起公婆曾經這樣對待我及馬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