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40^cimgpsh_orig

在交往過的男人中,陳馬可是最胖的一個,最後還嫁給了他XDDD

 

再一次相親,是爸爸朋友介紹的。

對方住在台北,在陽明海運上班。

在這個男生出現前,我曾告訴我家阿母。

嫁給船員不錯,老公長年出海,薪水也不低,老婆還可以擁有很多自由。

 

但前面幾次不太好的相親經驗。

我跟阿母說,我會跟這男生先跟在外碰面。

如果沒一小時就帶回家介紹給她(我阿母),表示我不喜歡對方。

相對的,在外待越久才回家,表示我越喜歡對方。

 

我們約在高雄文化中心後門碰面。

這個北部男孩子早在門口等我。

這麼多年過去,我還依稀記著那天他的打扮

他穿著一件班尼頓的藍色襯衫,下面穿著一件休閒西裝褲(在那年代,這樣的品味真的很不錯)。

長相普通,帶著一副厚重近視眼鏡。

我對男人長相不太挑,這方面我算胃口好,蝦米都吃得下。

只要不土,談吐不錯,大家談得來,我都行的。

 

只是他胖了些,當年我無知又膚淺,不了解胖男生的優點及好處。

一看到他的身材,我只想到自己發過誓的,胖子不嫁,禿頭不嫁,還有窮人不嫁。

這位先生光是第一點身材就不合格了,怎麼可能再有下一步。

現在看看我嫁的陳馬可,比當年這個男孩子還胖,髮量也稀少,也沒多少錢。

所以妹妹們,不要亂發擇偶誓啊!

姐姐我就是個例子!

還好當年沒說非帥哥不嫁,不然陳馬可的臉蛋就不是這樣了!XDDD

 

也因太執著我的誓言。

兩人講沒幾分鐘話,就約這個男孩子到家裡吃中飯。

我們按門鈴的那剎那,我老媽看了一下手錶,女兒十幾分鐘就把相親對象帶回家,這次又沒望了。

 

媽打開門,很有默契跟我交換了一個她了解的眼神,但媽媽還是很熱情的招待他。

那天家裡沒煮飯,我們外叫了便當,一邊吃便當一邊愉聊天,也算是愉快。

事後,我再度跟阿母說,我不喜歡胖的男孩子,這次相親失敗了。

 

當天晚上爸爸的朋友打電話來說,對方很喜歡我,希望跟我進一步交往。

要約我隔天出去喝咖啡聊天。

阿母在講電話同時,我在旁緊張努力交叉揮著雙手向我媽示意說不!!

我媽卻不照我的意願,竟跟爸爸的朋友說好。

等阿母電話掛了,我又氣又跳,吼她出賣我!!

我明明就不喜歡對方,還要逼我出去約會。

 

阿母說,對方是特別南下跟我相親。

要花車錢及旅館錢,我女方也要體諒對方,給對方面子,再給這男孩子一次機會吧!

並囑咐我善意客氣對待對方,不管有沒有機會交往,都要給對方好印象。

 

隔天我赴約了。

我們在咖啡廳待了一個下午。

那是個美好的約會,我們聊得非常開心,感覺有點意猶未盡,依依不捨。

本人也算是交際花,鐵了心不要再見到他的人,讓我有些心虛愧疚,對他的態度友好又親切。

當我們說再見時,我給他一個最燦爛的微笑,我只想給他一個美好的回憶。

"這當下的一切就夠了~我不會再見到你了~~莎喲娜啦~~我無緣的愛人! "我心裡想著。

 

回到家再度跟阿母聲明,我無法接受胖子,請不要再替我答應約會,不然要翻臉了。

 

當晚,爸爸的朋友沒打電話過來。

是對方親自打過來要約碰面。

電話是我阿母接的,我打死馬都不接電話。

母親在電話裡客氣地拒絕對方,說我沒有興趣進一步交往。

對方一聽非常生氣,覺得我家阿母在說謊。

他說明明兩次約會,我表現得那麼喜歡他,而且是我們聊天聊得很愉快,欲罷不能。

可憐的阿母努力解釋,說這一切都是尊重我的意願。

對方打死也不相信,那個親切多話笑容滿面的我,怎會對他沒意思。

他在電話吼著我媽,說這一切鐵定都是我媽在阻撓搞破壞,不要我們來往!!

 

最後他還掛我媽電話。

然後我阿母還背了黑鍋。

 

以下為之前的相親經驗,一次看完。

相親不相愛(一)

相親不相愛(二)

相親不相愛(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