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  (網路圖片)

五月開始就進入了雷暴(義大利文temporale)的季節。

雷暴的天氣通常是萬里晴空,瞬間天空變色,黑雲密佈。

然後猛打乾雷及閃電。

閃電打雷交叉同時,有時會接著下冰雹,然後刮大風或是大雨, 很多時候狂風暴雨一起來。

雖然雷暴往往約半小時,但那短短時間內,大地風雲變色的自然景觀,彷彿世界末日來臨,感覺比颱風還可怕。

 

上星期五,我正在火車站幫中國友人買車票。

這時天空突然一片漆黑,一聲宛如隕石撞地球的巨響乾雷,閃電交接之後,接著下了冰雹。

我跟朋友困在火車站,看著滿地的冰雹,接著淅瀝大雨。

我的車子明明就在十公尺外,因為暴雷卻宛如十萬里之遠。

 

友人說要找找看有沒有認識的人可以借傘。

然後她開始在火車站裡來回踱步,尋找目標。

火車站裡擠滿了等雨的旅人,中國大媽友人行跡詭異地來回穿梭在人群中。

我相信車站裡的所有人一定覺得這位中國大媽非常怪異有不良企圖。

後來我看到她跟看來約20歲的年輕男孩子交談。

男孩手上拿著一把還不錯的傘,只是面有難色。

我想大概是OK,於是我走近男孩子用英文說:「你跟我去我車子那邊嗎?」

男孩子臉色依樣蒼白難看,沒做任何表情。

雨聲很大,火車站裡很吵雜,根本聽不太清楚。

於是我挽著他的手臂,而他的雨傘又特小,短短10公尺的路,我被淋得幾乎全濕(倫家還穿白襯衫啊!好情色捏~)

為了不被雨水侵襲,我緊緊依偎著他,我右邊的胸部緊緊磨蹭著他的手臂。

我抬頭看到他的臉又無辜又害怕又好蒼白。

可憐的小傢伙,他一定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先被一個形跡鬼祟的中國大媽搭訕,接著還來個衣服濕透的大奶歐巴桑拉著他不知去哪裡......

這時我懂了。

「您是義大利人嗎?」我用義大利文問他。

男孩子面有難色點點頭。

「您放心,我沒有要對您做甚麼,我只要拿我的傘,我的傘在我車內,車子在那邊。」我胸部還是緊緊地貼著他,用手指著我的車子,但滂沱大雨,我想他聽不太清楚。

 

直到我們走到我車旁,我拿出雨傘,大聲跟他說:「我只是要拿傘,謝謝您幫我!」

男孩子憂慮的臉露出笑容,那笑容宛如衝破黑雲密布的陽光,燦爛的好刺眼。 (根本就是破涕為笑嘛!)

又好似從剛從地獄回到人間,或該說逃出魔爪,開心笑容帶著有點恍然大悟的小小尷尬。

 

天啊!難道他以為我要拖他去車上染指他嗎?

 

可憐的年輕人,被我們兩個怪怪亞洲大媽嚇壞了。

我跟他在雨中走回火車站,我頻頻點頭示意給年輕人抱歉及答謝,謝謝他的好心。

 

回想剛剛情況,真是誤會一場啊!

到家後我把整件事講給陳馬可聽。

馬可都快笑瘋了。

這也難怪許多稚嫩的年輕女孩碰到類似不明狀況,很容易在公共場所讓色狼擺布。

因為今天這位年輕人差一點被兩位亞洲歐巴桑怎樣啊!!

 

晚上發現義大利電視收不到了,熱水器也壞了。

 

隔天鄰居說閃電直接打到我家這一棟,於是天線打壞了。

我家在頂樓,熱水器的主機板也被打壞了。

那塊主機板要價550歐,加上工人一小時50歐,總共600歐就因為雷暴的閃電飛了。

33303207_10157535263429691_1988263128663588864_o

價值550歐的主機版

還好事後保險說會理賠,應沒有損失。

以後雷暴季節,出門最好關掉電源,也最好隨身帶傘,以免產生誤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