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網路照片)

 

(2008年6月舊文更新)  

當年我當國四重考生到補習班補習。

那時的我比現在更圓一點,真是又胖又醜又沒自信。

 

我坐的是16號公車,最喜歡坐最後那一排。

那時的公車是這樣排位置的。

就是前面有面對面的左右兩長排。

再來就是左右邊各兩個位置,這樣中間有個走道隔著兩邊。

最後一排(車尾)就是五個位置連在一起的。

我就是喜歡坐那個綠點的位置。

也就是說司機就是那紅點的位置。

      

       我

○○○○

○○    ○○

○○    ○○

○○    ○○

○           ○

○           ○

○           ○

               ←司機叔叔

 

      

 

當時我的臉皮非常薄,不似現在歐巴桑一上身,有時很不顧形象。

 

有天坐公車回家的路上,有個機車騎士不長眼睛,應是不當超車

突然,我聽到很大聲的煞車聲,再來聽到司機叔叔大聲的罵"x"

等我回過神時,我整個人已經以"大字型"的姿態趴在司機叔叔旁邊的車地板上。

 

司機叔叔把我扶起來問:「妹妹,妳沒事吧?

然後司機叔叔對著窗外咒罵著:「幹x娘,你要害死車內的人啊!

 

當下我覺得我是下了地獄了,但我是因丟臉羞愧而死的

我低著頭跟司機叔叔說沒事,就在司機叔叔後面的位置坐下。

 

一坐下便開始努力回想,剛剛我到底是從後座直接以"滑壘"到司機叔叔這邊的~

還是以"連續翻跟斗" 的方式,一路從車尾滾到車頭的呢?

 

然後我想起我的內褲都是媽媽買的"阿嬤大內褲"

"萬一大家看到我的內褲怎麼辦?"想到此,我心裡慌亂起來。

越想臉越紅,越來越緊張。

看看四週每天跟我搭乘同一班公車的同學。

"哇!我這輩子再也不想看到他們!!"我心裡吶喊著。058e8b09  

因為他們一定有目睹剛剛那一幕啦!!~

 

我馬上下車,然後就再沒有坐那班公車了。

所以後來坐公車,我都不敢坐這個位置。

我也強烈呼籲這個位置一定要加綁"安全帶"

 

這次回台灣,發現高雄的公車都有安全帶。

每次坐在公車上只有我一個乘客會乖乖的繫上安全帶,因為多年前的這個慘動痛經驗。

當然也跟我動完婦科剖腹手術不久,凡事小心為上策。

再說我都四十幾歲了,萬一讓我再滑或再滾一次,這個真是太沒天理!f60952e1  

 

 

後來我唸了五專。

唸到四年級時,我是坐火車從高雄去台南的。

然後再由台南火車站轉公路局到鹽行。

 

那時剛升到四年級當學姐,學校是純女校,學姐學妹制還挺嚴的。

所以算有點媳婦熬成婆,有點囂張。

 

有天跟同學們上了公車,車上還有其他工專的男生們。

那天公車很奇怪,全部的人都擠到公車前半部來,公車後面都空蕩蕩的。

我們這幾個學姐被擠在前面,人擠人很不舒服。

於是我很大聲對後面的學妹們吼著說:

「學妹們,妳們往後面走啊!前面很擠啊!~

也不知學妹們怎樣呢,大家都不動啊!

(我會這樣大膽,因為有別校男生在嘛~更要耍一點學姐的威風呢~)

我更氣的大聲說:「好!!妳們不動,我們動!

我就領著同學,一群學姐們就由我帶頭穿過擁擠人群,到空蕩的後面去。

 

很奇怪的,最後一排都沒人坐呢~

學姐我們正高興的,但當時的空氣有點異味…

等到我們到座位前,我眼皮睜的比龍眼還大,我的嘴巴張的很開,有點嚇歪!!

 

因為最後一排最右邊的椅子上有…

 

一大灘新鮮"燒疼疼"的大便!!!

 

為何說一灘呢?

因為有人忍不住在位置"挫賽啦"!!因為中興號(公車車種)車上沒有廁所呢~

 

我同學們齊聲大罵我"~xx!妳搞啥啊!"

 

當時的我,馬上忘記學姐的威風…

就像螃蟹一樣,縮頭縮尾橫行著又擠回到公車前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