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婆婆去英國看大姐及外孫。

 

陳馬可對我說,『妳該開心了吧!兩個禮拜不用去公婆家。』

我一聽不以為然,我本來就對「權威」這套很不屑。

為了討婆婆開心而逼著自己不開心的去問安,這幾年我做的還不夠嗎?

 

婆婆雖是慈愛小甜甜,但溫柔慈愛形象之下卻是要掌權威。

這跟我家的陳媽媽相反,陳媽媽有時對女兒講話無禮又不客氣。

連環call一打~沒有讓女兒接到電話覺不罷休....非常恐怖!!

陳媽媽不重家庭繁文縟節,對小孩有話直說。

當然她也會對我直講這種:「妳是我女兒,所以就是要怎樣~」

我在結婚後遠離媽媽後,有變乖巧及孝順一點。

但遵從母命,至今還是要看是本大小姐心情爽不爽。

不會親娘一聲令下,女兒就算不爽還要照做。

 

我跟我媽的關係,表面是吵來吵去,不矯作、不裝客套、不互相勉強,這樣方式也很好。

 

這次婆婆要去英國沒有事先親口對大塊馬可說。

而是在出發前的前兩天,才叫公公打電話過來說。

媽寶那天接完電話即對我抱怨:『吼~我媽媽好過份!去英國都沒跟先我說。要是我要去哪裏,沒事先報備,她準是很生我的氣。』

 

我對這種去哪裏等芝麻小事都要跟媽媽報備,或啥誰要出城去辦事或渡假,我們都要親自去道別的家庭規定,搞的我煩死了。

表面看來是婆婆軟性訂的家規,事實上她輕輕一提,沒有小孩敢說不。

媽寶一家人成天上演這種家庭倫理親情劇,讓我很煩躁。

所以聽到媽寶像三歲小孩一樣的抱怨他媽,好想把手中的馬克杯隨手往媽寶身上擲去大吼:「你乾脆回家去吃奶算了!我才懶得聽你們母子情深故事。」

不過忍下出口的是:『我曾經在上飛機前才打電話跟我媽說,現在要出發前去泰國十天。要是你媽是我媽,不就早被我氣死。』

 

只能兒子打電話給媽媽,絕對是婆婆展現「母威」的方式。

小甜甜再怎麼善良溫柔,畢竟她還是一個義大利媽媽。

 

話說幾年前我們開始不再每週去吃午餐,再來又不去每週喝咖啡,婆婆心理不太能接受。

因有我這外人的關係,再者,她也不想對兒子講重話,所以她一直在強忍適應兒子有了老婆就忘了娘這事。

我們還是固定去問安,只是屁股沒坐熱,媳婦我只想走人。

因此有陣子,媽寶怕媽媽生氣會有一、兩天下班先過去婆家坐坐再回來,不去也會找一天打電話給母親問安。

 

有個禮拜,媽寶工作很忙,回家也很晚了,所以沒打電話過去。

我想當小孩有自己的家庭及工作,難免或有忙碌時。

想兒子就自己打電話過來吧!

 

我知道婆婆已經不高興兒子沒打給她。

媽寶覺得反正打了一定被罵那就乾脆不要打。

終於婆婆忍不住打電話過來,怒沖沖的對媽寶說:「你做兒子的就是要打電話給媽媽,天底下哪有媽媽打電話給兒子的道理。」

媽寶對我抱怨這事,我只有幸災樂禍。

『這個就是你媽啦!表面上又愛你又順你,這些只是要你乖乖聽話的手段啦!現在馬尾露出來了吼~活該!』

 

自從那事件之後,婆婆真的再沒有打電話還家中給兒子。

 

所以要去英國卻叫公公打電話過來說,我知道....這只是她展現母威的手段。

另一個意思也是說,你們晚輩要在媽媽出發前過來打招呼。

 

既然婆婆難得出城,我們去道別理所當然。

結果一到婆家,當時婆婆一家人關著燈在看電視。

媽寶一坐在沙發,啥都不提....於是我們大家沉靜地一起看了二十幾分鐘的電視。

婆婆家中電視搖控器是"黏"在大塊姐手中,"大"小姐有時連廣告都不讓大家看。

因為她得利用賣藥時間,拿搖控器來玩蘇聯魔術方塊遊戲,真的是很可怕!

在黑暗看到大塊姐電視轉來轉去,我只感受到自己強烈的緊張及怒氣。

 

婆婆的兩個媽寶。

男的乖巧懂事,另一個是寵壞的馬鈴薯沙發女。

我期待馬可跟婆婆速戰速決的道別,順便說明老婆很多事情處理,所以無法久留。

結果還是客氣地一起看個二十幾分中電視之後,再勉強跟他媽說再見才離開。

母威浩大,我只能這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