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中部回來,有件事讓我不開心。

事情是這樣的,我們照慣例在出發前去公婆家問安。

 

公公問,有沒有必要來我家看一看?

我們就離開一個禮拜,我也不喜歡有人在我們外出時在家裡走動。

感覺被看光了沒隱私,這種感覺很差。

 

所以我拒絕了。

同時馬可卻說好啊。

房子雖在馬可名下,但我也住在裏面。

我有了不受尊重的感覺。

 

不過,我公公退休沒事可做。

讓他做點事,他會有被需要的成就感,有些老人很喜歡被需要,就算了吧!

接著我提了台灣寄來的包裹這幾天會到,若公公看到包裹領取單及郵件,放在家裏餐桌上就好。

 

接著公公說,他要幫我領包裹。

『不用,這是我的包裹,我會自行處理。還有我住飯店需要身分證,沒有收件人身分證,郵局不會讓外人領的。』我說。

 

我以為我說得很清楚。

公公又再提了可以幫我領包裹。

我再認真慎重地回了一次:『這是我的東西,我會自行處理。』

 

等我們從回來,餐桌上有幾封台灣寄來的卡片,但看不到包裹領取單。

我以為包裹還沒到。

 

隔天公公打了好幾次手機給馬可。

原來包裹領取單他拿去了,他也好心地去了郵局要領包裹,但是郵局不願讓他招領。

當下得知我好生氣,覺得隱私被侵犯了。

隱私及私人空間對我很重要,但義大利父母似乎不懂這事。

 

馬可說:「我爸爸是好心。」

「我了解。但我也在大家面前強調了兩次這是我的事,我會自行處理。為何他就是不尊重我的私人空間。」我說。

 

據說,公公為了領不到包裹緊張到不行。

 

我了解公公的心情。

很抱歉,但是我就是無法體諒他,因為我太在意他越過我的界線。

 

我對馬可碎碎公公的不是。

罵可竟對我說,這是我的錯。

誰叫我上次叫公公幫我打包裹查詢電話。

公公的個性會忙一幫就一定要幫到底。@_@

 

的確,他上次也說要幫我領包裹。

我也說對他說明,發生啥事我會自己處理,請他幫我帶問包裹目前在義大利何處即可。

 

馬可說問題是我引起的。

我真的很不以為然。

這就像,我請別人幫我脫外套,對方堅持要幫到底,還要幫我脫內褲,我不爽拒絕,然後....這叫我自找的?

 豈有此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