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Hwx1GYyR94QKpWxfWUR2Q

 

這次經前症候狀造成的莫明沮喪很嚇人。

本想服藥或去看醫生,還好撐過了。

 

我們結婚週年那天。

馬可下班提議我們小倆口吃過飯後,去婆家坐坐。

「這天不是我爸媽的事,也不是你爸媽的事,這是屬於你我的日子,我們去那邊幹什麼?

我說的有點嘔,沒發脾氣。事實上我內心很難過充滿委屈。

 

馬可辭掉鳥工作很開心,迫不及待想跟父母分享。

但老婆正處於超機車、超敏感、超暴躁的狀況......不能體諒忍一下嗎?

 

隔天他去了婆家,還自動吃了晚飯才回家。

「我媽說星期六去那邊吃披薩,慶祝我們的八年紀念日。」馬可一進門說。

「可是結婚紀念日是我們的節日啊!而且昨天已經過了啊? 我正在拖地,滿心疑惑.....

「就慶祝啊! 我媽買單啊!有免費披薩可以吃耶。」馬可笑著。

 

我討厭去婆家吃飯,全世界皆知。

講起段週日婆家鴻門宴午餐史又是落落長的痛苦回憶。

我沒答話,故裝沒事持續拖著地....

只是越想越傷心,眼淚無法控制地淅瀝落下。

眼淚停不止接著是火大。

我氣沖沖到書房大聲吼陳馬可: 天底下哪國媽媽要跟兒子慶祝結婚紀念日!我聽過送禮物、送卡片,要一起吃飯我還第一次聽過!!

「唉呦~就當做我媽叫我們回家吃飯的藉口,免費的披薩耶~」他坐在電腦前對我說。

 

陳馬可的回應讓我好想砸東西,我與婆婆的〝戰爭〞,有這種內奸我永遠都是壞人!

「那以後我們大家乾脆一起睡、一起吃、一起洗澡好了!當一家人的結婚紀念日,這樣慶祝才有道理!!休想我會去你媽家慶祝,是我結婚又不是妳媽! 再說今年去了以後,明年又會是傳統,將來一定要年年一起慶祝!老娘不幹~!! 」我用全身力氣嘶喊抗議~

 

「好~~不去就不去~妳幹麼這麼激動啊!

 

婆婆在馬可心中,永遠是善良、好心、無心機的媽。

台灣恰查某一進這家,想法及作風跟婆婆完全不同。

剛當新手媳婦我,盡量配合婆婆做她一切下令的事。

現在我油條,原來做好媳婦太痛苦,做自己才有快樂的婚姻人生。

 

只是婆婆至今一副委屈求全,討好媳婦...

說穿了,就是討兒子歡心。

好幾次只是演戲,馬可這幾年也看過了幾回,我以為他心中是有數的。

 

婆婆不好做,媳婦也難為。

我婆婆是金牛座,總以貼心的慈愛母親形象來掩蓋她強烈的控制慾。

我天蠍女,外表冷默內心直接,這種虛情假意就是演不出來。

 

她最愛用的招數,就是以為我為最佳藉口。

「我做了大傻愛的魚海鮮; 我蛋糕糖放很少,因為大傻不喜歡太甜; 這次油放很少,因為大傻要減肥......

 

這次她對馬可說:「我想買蛋糕請你們過來吃,因為大傻不愛吃甜點,所以我外叫披薩。」

有如此賢慈體諒的婆婆....媳婦不捧場實在不應該,但我不喜歡啊!

感謝婆婆常想到我,但不必吃飯都要提及我,台灣媳婦壓力很大捏~

 

媽寶馬可也對我唸過:「我媽煮飯總是以妳優先,對妳這麼好,妳怎麼都不想去。」

義大利人也很會親情勒索。

 

「如果我們有兒子,也娶了老婆。他要與妻子過結婚週年。我這個當老媽的一定是讓他們小兩口去吃頓燭光晚餐,或是有浪漫的床上時光....這明明就是他們兩個的日子,我當老媽頂多送個禮嘛!如果我還要全家一起慶祝~那我這個媽不是控制狂不然就有些變態~不是嗎?」變態這兩個字眼我有加強語氣。

「可是我們又沒生小孩~!」馬可說。

媽寶實實在在就是在跟我作對。

 

「好吧!那你回家跟妳媽一起慶祝好了。這種兩人節日還可以搞成全家的事,算你們義大利人太愛家庭力量,我從來就不是這種人,你自己回家吧!

後來我們為此連吵兩天,只因媽寶一直試著遊說我去吃晚餐。

 

熱心代收包裹事件豈有此理(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