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去了Lucinico,去拜訪我的義大利媽媽朋友。

Lucinico離我住的地方,開車不到十分鐘。

開去的路上,想起有個台灣小姊姊嫁來這小村莊。

話說這位小姊姊之前常去我的雅虎虎部落留言。

雖然我們未曾見過面,她常以"我們是好姊妹"相稱。

許多人挺喜歡在網路上跟陌生人稱兄道弟

 

有天,這位小姐說要來義大利玩,而且是要來我這邊。

原來她有個交往多年的義大利男友住在Lucinico.

有朋自遠方來,我真得很開心。

雖然沒見過面,但也在網上交流好久一陣子了。

於是我約她一起喝咖啡,見個面也不錯。

 

小姐姐回覆,”這次不方便,因為男朋友有待觀察,不想讓男友知道這小地方還有其他台灣人存在,免得男朋友有戒心之類的....bla...bla....”

雖然我覺得有點推託之意,但我明白每個人有不同立場及想法

 

後來她回台灣,她一樣在我部落格留言。

有天我看到小姊姊留言時間是義大利的晚上,算算台灣時間才清晨兩、三點。

我問她為何這麼晚還醒著?

她馬上用email回我,其實她人在義大利,她已經嫁來一年多了。

我們甚至在同一個義大利文學校一年,但我們從未碰過面。

 

在義大利的台灣人不多,我們這邊更少。

我不認為在異鄉的台灣人一定要做朋友,既然我們在網上交流這麼久。

一起出來喝個咖啡也正常吧!

雖然我很訝異她來一年多後,才跟我說人已在義大利生活。

 

如果她真的不想出來喝咖啡,或許不想碰面,明講就好,我可以理解。

但她的回答總是閃爍不清,藉口一堆。

沒關係人的緣分如此,不強求。

 

之後十月開學了,學校老師跟我提起有個台灣人也來學義大利文。(當然就是這位小姐)

老師問她認識其他台灣人嗎? (其實這邊就我一個)

這位小姐說,她不認識其他台灣人。

 

這件事讓我火了,我寫email問她,如果她不想讓別人知道我的存在或不想讓其他人知道我們認識。

真的明講沒關係,我也會跟他人明說我不認識她。

可是她又回我,她沒有這樣想,她還想把我介紹我給她夫家人認識呢!

這些敷衍的話語我再也聽不進去,一個陌生的朋友如此防範我,我不懂這些年她在部落格留言為了什麼?

 

對於壞及怪的人,我只想保持距離,之後我沒再回她的郵件了。

今日想想,我憑甚麼說這個姐姐怪,我也不是啥正常咖。

真正讓我受不了的,只是簡單純粹的不真誠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