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因為起得晚,我們直接去斯洛維尼亞賣場買菜。

都11點多,我沒吃早餐肚子餓得很,就到賣場的開放酒吧吃早餐。

從地下室做手扶梯上賣場平面樓時,我餓到走得飛快,把馬可丟在後面。

周末買菜人特別多,人來來往往,迎面來一個矮矮很老的阿公帶著微笑對我打招呼說CIAO!

我向來懂得敬老尊賢,我笑著回他Ciao,往吧走去。

有時候我非常討厭陳馬可的宅和古怪,他不要跟我在賣場開放式酒吧吃東西。

所以我一個人獨自站在吧檯,點了一杯卡布奇諾吃一塊蛋糕。

咖啡沒喝幾口,左邊來了一個老人,也點了咖啡。

老阿公比我矮一點,跟我說了一句話,我實在聽不懂,我搖了頭。

「妳一個人嗎?」他用義大利文問。

「沒有,我跟我先生一起,但他現在在逛其他店家。」我講完開始一肚子火。

「那妳不是單身囉~~」阿公又問。

我看他的年紀少說80歲,他奶奶的竟然想泡我。

周遭幾個歐吉桑在竊竊私語笑著…”你看看...那個老頭子要泡那個中國女人…..”

我又氣又好笑地搖著頭說,「我已婚了。」

老頭轉過身,付了咖啡走人。

我想起他是剛剛在前面跟我打招呼的老人。

想必他跟我打過招呼後回頭跟著我過來喝咖啡了,氣死我了!!氣死我了!氣死我了!

吃完早餐馬上在賣場找陳馬可吼他!

「還好今天是老阿公要泡我,你再這樣讓我一個人去喝咖啡,改天是帥哥來泡我,我一定要跟帥哥跑了!!!」我說

 

馬可知道我被阿公泡心情很不好,竟跟我說,「被阿公泡不是很好嗎?」

「好你他媽的頭,那個阿公要泡我媽我都嫌老生氣,這個叫老牛吃嫩草,他那年紀勉強泡我阿罵還差不多!」我吼馬可。

 

說來好笑,這些年泡我的帥哥真的只有一兩個,其實內心很想跟帥哥喝咖啡來個浪漫不倫約會,但美艷歐巴桑向來有色無膽。

來泡的盡是老阿公、不正經的五四三最多。

 

會來泡我,絕對不是因為我是美艷歐巴桑(美艷是我自己加的),只因我是亞洲人,還是母的而已。

 

在這邊許多亞洲女人為了身分嫁給一些老人,這些活生生的例子給這些鄉下阿公或是草包帶來很多希望。

所以這些色情阿公看到東方女人都會想試試,如此而已。

 

多年前有次跟另一個台灣太太在酒吧喝咖啡。

我們的位置僅靠在一大片落地窗前,突然一位阿公走到窗外看到我們。

他整個震驚的貼在玻璃上,兩眼睜大得快脫窗,嘴巴張得開開的,站在窗邊緊盯著我們。

我不知道他是被誰煞到了,苦笑著跟這位台灣太太說,「他不是在看到鬼了,不然就是看到仙女下凡了!!」

他帶著那驚嚇癡呆表情貼在窗邊待好一陣子。

 13  當時老阿公的表情就是這樣的 但沒流鼻血XDDD

 僅管我們咖啡喝很尷尬不舒服,也只能裝著沒看到站在咫尺只隔著一片片薄薄的玻璃的老人。

等我們出去,台灣太太往左邊回家,我往右邊要去學校上義大利文課。

跟台灣太太道別完才一轉身,剛剛的驚嚇表情阿公站在騎樓下的柱子旁。

「美人,你長的真的很漂亮,我請妳喝咖啡吧!」老人說。

「我才喝完咖啡,謝謝,不用了!」我說著急著往學校方向走。

老人跟上來,拉住我手腕說:「那我們做朋友吧!」

「我不需要朋友,不好意思,我有事!!」我耍開他。

然後大白天的,我被一個衣冠楚楚,但是豬哥如禽獸的老阿公糾纏。

後來到大馬路人多,阿公就識相走了。       

 

很多台灣人都覺得義大利男人很浪漫,都會在路上搭訕女人。

老實說沒有,真的沒有。

北義的男人比較正經,不會隨便跟女人搭訕。

我也認為會在路上搭訕女人的男人也沒啥好貨。

很多台灣女生似乎很愛”豔遇”,被搭訕表示自己有魅力,或是姻緣千里一線牽。

其實說穿了,大部分的豔遇只是豬哥精在路上亂槍打鳥的「厭」遇罷了!

 

當然,台灣姐姐妹妹來歐洲遊玩,最要小心的是那些色情阿公老不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