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mk3Gx01eZcJY79RlNtQ6w

Gorizia 市景

 

有一個夏日,我坐在公車亭等公車回家。

沒多久,有一個年輕壯男拉著一台腳踏車過來。

 

我用眼尾掃了他的樣子,很髒。

腳踏車後座兩側掛的兩個大袋子。

一看就是夜宿街頭的遊民。

 

啊~怎麼辦? 我該怎麼辦? 我想。

我屁股黏在椅子上,腦袋是想馬上離開的。

 

"流浪漢也是人啊? 我這時刻離開,我可能會傷到他的自尊心啊? "心裏掙扎著。

 

本人的同情心總是用在不對的地方。

大部份的女性朋友碰到有流浪漢靠近,一定閃離。

好,以不動為萬動,看那傢伙要做什麼。

 

那傢伙把腳踏車靠在公車亭上,他過來坐我旁邊。

我毫無表情的挪了屁股,把我們中間的位置拉大一點。

 

『小姐,妳要喝啤酒嗎?』這位壯男晃晃他手中的啤酒,用義大利文問我。

『我聽不懂義大利文~』我搖搖頭。(聽不懂還義大文講~騙鬼!)

『喔~那妳會說什麼語言?』他問。

我心想這種又髒又臭的流浪漢,除了會講母語,還會講其他語言~

『我只會講英文~』我頭抬的高高的,有點驕傲的說。

"哼~憑你這副樣子,也想跟我搭訕~免了吧!!"我心想。

 

『妳從那裡來的啊?』壯男用算流利的英文問我。

我有點嚇到,臉上好幾條線。因為一般正常義大利人會講好英文沒幾個。

 

『啊...........台灣....』我愣住了。

後來他陸續用英文問我許多問題,我回答了,心裡期待著公車快來。

『我可以跟妳做朋友嗎? 』他問。

『啊~~對不起喔~我公車來了,ciao ~ciao ~』還好公車這時來了,趕快閃人啊!

 

自認打扮起來也是氣質辣姐一枚,不知為何總是吸引這樣的角色。

之後,我常在街頭看到那個壯男,原來他是Gorizia的流浪漢。

連流浪漢,都想跟我做朋友,這個是我的榮幸嗎?

 

 

這真是磁場怪的問題。

連馬可都知道我吸引一些怪人。

 

那個流浪漢,應該三十初頭,減個肥,梳洗一下,也是帥哥一枚。

聽說他的父母家也住在Gorizia。

他是有家回的人,但他就是要到處流竄街頭。

 

我想這種人多多少少有反社會性格,不然他發生過一些很不幸的事,打擊過大吧!

 

其實,我對他的身世是有點好奇的。

但是我若與他做朋友,馬可應會把我趕出家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