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701

去年春天路過一場婚禮 這些義大利軍人制服男應該是伴郎

 

昨晚波蘭妹妹同學跟我抱怨義大利生活。

她30多歲,身材很瘦小,過敏體質,對牛奶及澱粉過敏。

嫁來義大利前,她在波蘭某大學教書

來義大利應該有三、四年,一直找不到工作。

最近一兩年,夫妻常吵架,斯洛維尼裔的義大利老公總是怪她義大利文講不好。

每此吵架每次怪妻子不講好義大利文找不到工作沒收入來幫助家中經濟。

 

這位波蘭小姐,其實很認真地學義大利文,義大利文講的很不錯。

我問了,她先生薪水不高嗎?真的很需要老婆的薪資嗎?

這位同學說,她老公很有錢,只是個被寵壞的獨生子,希望更多錢過更優渥的生活。

這一聽我火氣都上來了。

「義大利人都不知道他們的國家很爛嗎? 景氣如此差,義大利本國人都找不到工作,怎會期待外國人找到工作? 再者,我們住在這省風氣保守,對外國人的接受度不高,怎麼不去思考整個現實環境,而怪外國老婆呢?」我說。

波蘭妹妹點頭如搗蒜,我可以想像她受到很多委屈。

也因為這點導致她壓力很大,身體頻出狀況。

 

我畢竟大她多歲,來義大利也多年。

以老鳥的經驗,我只能叫她慢慢來等機會,先把身體調好,也要跟先生好好溝通。

 

話說人家好好女孩子為愛離開父母朋友,拋棄本國的好工作,就為了幫先生賺錢?

這些義大利男人在娶外國女人前,應好好思考外國妻子遠嫁過來可能會找不到工作的可能。

遠離家鄉、沒有工作,對許多人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先生的體諒支持絕對是在異鄉生活的最大力量。

 

不是每個嫁給老外的異國婚姻都是天天吃大餐、遊山玩水。

亞洲許多受過高教育的女生嫁來國外最後只能屈於中國餐館、雜貨店上打工

不是每個外國人都多金大方許多是老公沒本事賺錢有些是先生小氣逼老婆出去工作

雖然工作不分貴賤,但這值得好好思考這樣做是否值得?

我聽過在台灣當老師的女人嫁去英國,一隻雞腿要分兩餐吃的故事。

愛情很浪漫,外國生活一樣要吃喝拉撒這些都要燒錢

外嫁來海外的台灣女生,婚前更要把經濟現實面考慮清楚。

 

別人的婚姻我不了解,也不關我的事情。

但是一個女人的青春有多久? 一個妻子的價值是否在於她的月入多寡?

一個父母辛苦樣大捧在手掌心的千金為愛結婚遠走他鄉男人不是更要珍惜?

娶妻是要給愛的女人幸福還是只是要分擔家計在家免費的女傭?

 

我衷心期待波蘭妹妹把身體養好。

我以中國人用飲食調整體質的概念,叫她要改變飲食。

要多吃溫、熱蔬食,不要喝冰水及吃寒性的食物。

我也準備了一些人參糖及一小包黑糖給她。

黑糖可以減輕過敏時的症狀,人參養氣。

這樣是對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