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pkeBbS2DRwBonP8gWsM9w怪人~就拍個照裝這啥臉啊?

 

最近我家發生了一件大事,就是陳馬可換工作。

在台灣工作機會多,換工作是稀鬆平常的事。

但義大利這幾年景氣差,加上馬可有義大利人的安逸性格,以不動為萬動。

換工作真的是很大條的事。

 

前年他還一天兩頭在家留職停薪,搞的我有點擔心。

樂天的義大利人馬可說,『擔心啥!不用上班還可以領到政府60%補助耶~』

 

至於前公司馬可也待了十幾年了。

大塊仔不是很愛抱怨的人,這幾年他有念了公司幾次。

我問他,為何不換工作。

他說,因為同事人很好。

結果,去年同事都跑光了。

我問他,怎麼還不走。

他說,時間還沒到。

 

 

男人工作的事,我不想干涉。

只要他開心,有足夠的錢拿回家付帳單就好。

 

 

但去年發生了一件事,我開始push 馬可離開這公司。

 

是這樣的,馬可公司經理的爸爸過世。

全公司的員工都去參加喪禮。

 

那天我要逛街,所以我也跟去。

喪禮結束,大伙兒七、八個人一起到酒吧喝飲料。

沒多久,老闆也跟一個人走進吧,但完全不看他們一眼。

照理講,會做人的老闆,一定是過來打招呼,再來請客買單吧!

若小氣老闆不想買單,最起碼打個招呼吧!

 

我問馬可怎麼他老闆不過來打招呼啊?

他說,因為老闆覺得他是老闆,他們只是員工,所以不想理他們。

 

早耳聞這老闆很愛甩老闆派架勢。

例如,客戶不派大頭出來跟他開會,他是不會理對方的。

 

 

但這次我親眼看到,真的受不了。

不錯,他是出錢的老闆,但員工是公司資產啊!

員工替他賺錢,而不是他賞員工一口飯吃。

碰到這種我發薪水,我就是大爺的老闆,員工是辛苦一點吧!

 

 

我當下對馬可說:『你真的可以接受替這種人做事?你真的受的了?』

老闆不只愛擺架子,他很情緒化,罵跑了很多人,偏偏他就是不會罵馬可。

 

半年前吧! 馬可跟客戶到土耳其設置海綿蛋糕的生產線。

在第二次出差時,客戶問馬可是應該換工作的時候了吧!

該客戶也是公司的老闆,叫馬可去他們公司上班。

 

 

這檔事,讓馬可開心的好幾天。

因為跟這客戶老闆出差,有時會派別的同事去,但這位老闆似乎只中意馬可。

 

結果這一問,一拖三個月。

有陣子,馬可心已不在舊公司,新老闆又沒給他任何訊息。

那時,每天起床都他都要賴床很久,一看就知他不想上班。

看到他這樣,我心裏不好受。

 

只好跟他說,或許新老闆只是玩笑問問吧! 不要想了,去找新工作吧!

 

沒多久,陳馬可對新工作無消無息變死心了,又專心認命的去上班。

 

後續,新老闆又透過電子郵件及電話跟馬可聯絡。

馬可舊老闆可能聽到一些風聲,所以這位新老闆的案子都不派馬可出去,不讓他們碰頭。

 

 

可能是義大利人做事很慢的關係,還有客互老闆也常常出差出國。

最終馬可跟新老闆還見了幾次面,討論了職薪等細節。

這樣又拖了一個多月吧~

 

等馬可正式口頭辭職,本來以為舊老闆會大發脾氣。

 

結果舊老闆很傷心,先來這套。

要馬可留下來,馬可要加多少薪都行。

留不住了,跟馬可說,公司大門為他開,如果新公司不習慣,隨時都可以回來。

 

 

當然事情沒有如此完美結束。

舊老闆不想太早放人,所以就跟新老闆開了一個會,決定馬可的離職時間。

會一開完,舊老闆跟馬可說,兩個老闆協定馬可四月底離職,有必要時必須到五月底。

 

大塊馬可就傻呼呼的聽了舊老闆的話,寫了一份正式的辭職信請舊老闆簽核。

舊老闆一看到馬可四月底要走,又變心說,不行~馬可要待到五月底

 

馬可很為難,只好去跟新老闆提舊老闆說五月底才放人。

 

新老闆一聽說,沒有啊!當初協議是要馬可三月到新公司上班的。

 

 

 

於是兩個老闆又開會吵架。

最終,新老闆賠舊老闆兩個月薪水,於是馬可今天去新公司上班了。

 

當然新公司開的條件有好一點,但我最最希望大塊馬可上班可以快樂。

這陣子,大塊馬可不太一樣。

下班每天都笑嘻嘻,還有活力,不像往常下班一條蟲。

 

我真的替他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