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人馬可決定去台灣拜訪未曾謀面的台灣姐姐了。

臨行前他向父母說︰「我去台灣看一個朋友,她應該會變成我的女朋友。」

 

會面之前,我們只通過一兩通簡短的電話(不超過兩分鐘)。

但有每天互寫email,剛滿四個月。

在他的台灣行前兩個月,我email我的生日照片給他。

他回email,說我長得很美麗。

我開玩笑的回他說:「來台灣看我吧!我本人更美喔!」

結果他就真的出現了。

 y1J9f2cFDTIIVwKimAf3kg[1]  

有圖有真相,當時我寄給馬可的照片。

 

 

他到達高雄的那天,是家妹去接機的。

我已交代請馬可先在我房間休息,下班後我即回家與他碰面。

當時我在外租屋,我還有個室友。

 

馬可是下午到達台灣的。

我不想為了接他而請假幾小時。

這樣當月的全勤獎金一千元會領不到。

明顯的,這一千元可比這個陌生男子來的重要。XDD

 

下班回到家,明知家中有”貴”客,我毫無有任何興奮喜悅的情緒。

在美語幼稚園上班的我,下班永遠只有一個累字。

 

打開房門,一位陌生男子躺在我床上睡覺。

我躡手躡腳無聲地.....走到床頭前由上往下仔俯視他的臉蛋…..

 

那是種很奇怪感覺。

沒有喜悅,沒有心跳異快等

只覺得這種留絡腮鬍的男人,只出現在漫畫或是電視,離我的真實世界太遙遠。

奇怪的是,我曾有個美國白人男友六年,我有很多白人朋友,工作環境充滿白人同事。

 

他,鬍子下的五官算精緻,稱上美男子。

我想著,若我學白馬王子親睡美人一下。

這位睡王子因我的吻而甦醒,還挺浪漫的說。

 

只是現實的自己,被小朋友操到一身汗臭,也沒化粧。

我不是美麗的東方公主,我只是邋遢的台灣灰姑娘。

這樣的叫醒法,熊樣的睡王子可能被我這個台灣女色魔嚇到吧!

況且,他一睜眼近看我本人比跟照片落差如此大..."照" 騙啊!

 

不行!不行!!

 

還好,房間有個大陽台。

黃昏的時候,夕陽會西照,整個黃暈光芒會浸滿整個房間。

若我站在落地窗門前,夕陽照過來,剛好背光。

這樣他就看不清我的臉。

離床遠,他也聞不到我身上的汗臭味。

 

於是,我又躡手躡腳的站在陽台門口前..

站定位後.. 假意的,"咳!咳!"了兩聲~

 

這個陌生男子醒了,起身慢慢睜開雙眼看著我….

我尷尬笑著說︰「沒錯,就是我..我是大傻。」

 

 

 

****

後記

馬可後來說,那天夕陽照在我身上,我身後映著光芒,他以為是天使下凡啊!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