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jrmySKifuvgrcQBD5FCA[1]

網路照片改編

(舊文更新)

少女時代,曾看了一部三個女人的故事(Full Moon in New York)。

劇中一位女主角抱怨說,她不敢在老公面前放屁,所以放屁都要去廁所。

當年的我,青春無知,認為愛情是如此高尚有氣質。

這些屎尿的粗俗大事,絕對會污衊了愛情。

 

2003年夏天,我和馬可還是男女朋友。

走在義大利Bibione的路上,我的肚子突然隱隱作痛,來往的人很多。

好不容易找了一個偏僻角落,我叫馬可走開。

他問我要幹什麼? 我羞紅著臉說:「我想要放屁啦。」

他說:「放就放啊!我是妳男朋友啊!」

「不行! 我辦不到啊!!」我氣結緊張的說。

 

每次提起這段往事,馬可就會搖頭嘆氣的說:「Ha~ bei tempi」(啊~美好時光)。

當年那個羞澀不好意思放屁的女朋友,如今變成在家有屁就放的粗俗婆娘,完全無視他的存在。

 

結了婚之後,才覺得放屁這檔事跟"intimacy"是有點關係。

只要不要太過份.......

例如,在另一半面前大號,或是大號完還要叫讓另一半看形狀的…這個我真的無法接受。

 

高中聯考時,我只考上岡中。(當時在高雄區是倒數第二的志願)

我媽覺得念這岡中一定考不上大學,她覺得還要苦讀三年太辛苦叫我去唸高職,早點畢業去工作。

但我很想念高中,也不想念職校。

搞到最後我耍性子什學校都沒有去登記

我媽真的氣炸了沒有學校念,她就只好送我去國四班。

 

 

青春期的我很不喜歡自己,是個沒自信又懦弱的〝大塊〞小女生。

國中被被老師打了三年,起碼是在空氣流通的教室上課還可以見到陽光,還偶爾會上體育課

而國四班是每天一大早進密閉的教室,一直上課,一直考試,然後又一直被打…

中午吃飯睡午覺,起來又一直上課,一直考試,還是一直被打…直到太陽下山回家

即使當時我是如此害羞沉靜國四班這種整天惡補不見天日的生活,讓我非常痛苦。

 

有天中餐後午睡,睡不著,然後聽到…〝噗" 的放屁聲在教室裏此起彼落。

才發現許多同學在午睡的時候在放屁。

我擔心跟同學一樣,萬一睡著了會不自覺放屁。

 從此我再也無法午睡。

 

國四班生活,每天那麼多小時都坐在教室上課。

吃飽了就睡,完全沒有運動,食物都沒有消化,排氣其實很正常。

但我太擔心,加上個性容易緊張,所以每天都憋屁。

連續好幾天(可能是好幾個禮拜)都沒有放屁。

 

我對沒放屁這種事沒放在心上。

直到有天上課,我的肚子開始莫名的咕嚕咕嚕作響。

有時聲響跟打雷一樣,真的很恐怖。

只要我一縮肚皮,那個雷聲就吼~吼~

 

有天,叫我媽聽肚子在吼叫。

媽一聽就嚇到了,趕快帶我去看醫生。

但是醫生都檢查不出個所以然來。

當時不好意思對醫生說我憋屁的事,不然應該很快就找出病因。

這個問題自然成了我不能去國四班上課的藉口

肚子叫的這麼大聲,讓我的壓力太大了。

上了不到兩個月國四班,因為”肚子叫”,我沒再去紹上課每天在家看電視,逍遙過著放牛吃草的日子。

在家休息後,雖然開始有漸漸「排氣」,但肚子大聲吼叫並無改善。

搞的陳媽媽還是帶我到處看醫生查清楚病因。

但沒有醫生找出病因。

 

有天給位新醫生問診完,他噗~笑出來說:

「放心啦!小朋友太緊張啦~聯考過後一定不藥而癒〞」

奇妙的是,上了五專後,肚子再沒有咕嚕咕嚕大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