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0584961_m  當年男孩幫我們拍的照片

 

C是我要升專二時候認識的男孩。

 

那年暑假,我帶三位同班同學到澎湖玩。

騎摩托車環島時,我們碰到四個也是在台南唸書的男孩子。

而C是其中一位。

 

那趟旅行後,我與C一直有聯絡。

也不是我們特別投緣,只是剛好我們都是澎湖人。

印象中,有一次我回澎湖,到他澎湖的家拜訪他。

其他時候,我們偶爾通電話,保持著單純淡如水的友誼。

 

五專畢業,他去當兵了,我去工作了。

忙碌又空虛的上班生活,我幾乎忘了有這位朋友。

 

有天,他打電話給我,說他退伍了。

想從事美工設計的工作,問了工作上的問題。

那通電話後,他常常打電話找我,除了講工作也隨便亂聊天。

 

「妳上來台南找我玩吧!! 學校畢業後,妳很少來台南的吧?」他開始約我。

C的爸媽還住在澎湖,但與哥哥嫂嫂住在台南市區。

 

當時星期六我上整天班,星期日我想休息,我說時間不能配合。

他建議我星期六下班再去台南。

「我們可以去吃晚餐,再去看電影,當晚可留宿他家,星期天上午再回高雄。」他說。

聽起來是OK,畢竟有好幾年都沒碰過面。

但是留宿在他家,感覺有點不妥,所以一直遲疑著。

 

「妳放心,我家有客房給妳睡,妳放心過來,沒問題的。」他說。

禁不起他的熱情邀約,某個星期六我去台南找他了。

 

幾年不見,可能是他剛退伍的關係

他變的又黑又結實,不再是當年認識的青澀男孩。

吃過晚飯,我們去電影院看捉神弄鬼(英文片名是Death Becomes Her)。

看電影時,他幾次想把手臂放在肩膀上,都讓我巧妙的躲過。

後來過馬路時,他突然牽了我的手。

我輕輕的把他的手甩開,「我不是小孩子,我懂的過馬路,你不用牽我的手」我說。

 

我以為我表示得很明白。

郎有情,妹無意,好嗎?

再者,大家都認識那麼多年,要來電早來電了.....

我不相信有「突然」產生好感這事。

 

等我們回到他家,早已過了午夜,他的哥哥嫂嫂已經入睡。

我們躡手躡腳不敢發出聲音爬樓梯.......

他用幾乎聽不到的聲音對我說:『沒有客房,今晚妳睡我房間。』

『蛤!!!!!』我蛤的很大聲,下意識覺得他是故意的。

『噓~不要大聲啦!妳會吵起我哥! 妳睡床,我睡地板啦~放心啦!』

當時有點火,但都上了賊船,只好見機行事。

 

進了他的房間,地板上只有一個單人床墊。

換了T恤及短褲,我趴在床墊上,他躺在我旁邊的地板上,兩個人就像姊妹淘開心的聊著天。

直到講累了,他把燈關了。

一下子我就睡著了......

沒多久恍惚中好像有人爬上了床,C從我背後摟住側睡的我。

這一摟我整個嚇到清醒,『X-X-X,請-你-給-我-下-去!!』我咬牙一字一字的說。

C不作聲,只是緊緊的抱著我:『XXX,我再說一次,請你給我下去!』我更大聲了。

這時他竟把手伸進我的衣服裏,他的手在我背上游移。

『XXX,把你的手拿出來,給我下去!我說真的,你再不下去,我就要踢你囉!!』

我自覺口氣把立場表明的非常清楚

『難道......妳不喜歡我這樣摸妳嗎?』C在我耳後輕聲的說。

哇!太過分了! 士可殺,不可辱。

我來台南夜宿,就是要這樣讓朋友輕薄污辱嗎?

怒火一時攻心,我轉身使勁用腿一踢。

寂靜的黑夜中,只有驚心一聲~砰!!!

C被我踢下床了,一切恢復無聲,而我...帶著怒氣一夜未眠。

 

隔天早上,我們兩個不發一語。

雙方都擺著臭臉去用早餐時,席間兩人完全沒有交談。

C完全沒有愧疚感,不跟我說對不起,竟然還生我的氣。

早餐後,他送我到火車站。在月台大聲對我吼了「再見!!」。

轉身揚長而去,獨留我一人在月台上。

 

當然,這段脆弱的友誼,不堪他這一摸,加上我這一踢,完全瓦解。

從此我們沒有聯絡。

 

後註:這事之後我還是相信男女之間有純友誼存在還有千萬不可以跟異性同室共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