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  

 

馬可星期三又去馬來西亞及土耳其出差,這趟要兩星期才回來。

他去出差去,我沒有更自由,因為他是個正港的黏踢踢義大利妻寶。

每天飯店睡醒要先跟老婆大人視訊說早安,下班回飯店還要視訊打個招呼說回飯店了。

再來就是吃完晚飯後睡覺前,還得再跟老婆玩玩視訊講講床邊的甜言蜜語,才肯入眠。

本人妻不僅要配合時差,每天還這樣如三餐伺候的待命,比妻寶在家還忙。

 

星期二晚上照慣例,馬可出差前一晚到婆家道別打招呼。

當時他們正在用晚餐。

大家寒暄問好後,婆婆問我好嗎?

我坐在餐桌邊,正面對著婆婆。

「好啊~好啊~」我不經意地回答。

「嗯~我看的出來妳過的很不錯,妳今天特別漂亮喔~」婆婆笑著說。

婆婆已經好久沒稱讚我了,那個稱讚我的笑容還有點詭異。

接著她問馬可,「你不在,Tasha怎麼辦? 喔喔~對~她有小車子可以到處跑喔~」

我跟馬可都沒接話,她老人家都自言自語答話了。

這時電視播著果醬的廣告,婆婆有點諷嘲地說:「那個M太太也是天天做果醬,可惜沒有變甜講話倒是越來越酸

馬可跟我互看一眼,使了眼色,不解婆婆提M太太幹嘛?

婆婆又問我:「明天馬可不在,有人去陪妳睡嗎?」

這是啥問題,莫名其妙,我很不想搭腔。

「有啊! 我的情人~」我笑著故意這樣回。

「沒~我是問妳有女朋友去你家陪妳睡嗎?」她笑著說。

我都四十好幾了,馬可也出差N次了我很受不了她老是要把我當小孩子

「為什麼要有人陪我睡?」我的口氣透露著一絲絲不耐煩及不解。

「啊~那妳的床不就變得很大了~~」婆婆笑著說。

我勉強微笑答的太不自然了

 

等我們兩個要出婆家門回家,這時候婆婆使出她最在行的苦情計。

「Tasha,我可以打電話給妳嗎? 我想知道馬可不在,妳過的好不好?」

這種問題每次都要當著眾人面問

兩個禮拜我會不好到哪裡去?她根本是想查勤嘛! 我心想。

「妳想打就打啊? 可是我這星期很忙耶~」聰明人一聽就知道我不要她打電話給我。

「那我要上午打?還是下午打?」老白兔整個表情好可憐。

「隨便妳啊~」我笑的很勉強。

 

我從來沒說婆婆不可以打電話給我。(請參考準八點的催魂CALL)

只是在馬可出差不用打給我,她每次那樣天天打電話讓我很緊張。

我是成年人,知道如何生活。

若我有問題我會主動打給她,請不要把我當小孩子看待。

因為這事是馬可去傳話的,也不知道傻小子是怎麼傳達的?

看的出來婆婆對這件事耿耿於懷。

 

出了婆家大門,馬可對我說,今天他媽媽有問題。

問的問題都很奇怪,好像是在試探甚麼?

聽起來好像懷疑我有男朋友,不然就是擔心兒子不在,外籍媳婦會亂來的樣子。

馬可講完,用食指指著我,正經地說:「我可是很信任妳喔~妳可不要在我出差時亂來喔~」

「呿~你媽發瘋,兒子也跟著起肖!她該注意的是你,你才不要出差亂來好不好!」我白了他一眼。

 

回家之後,我把婆婆的話及舉止回想整理一下,馬上就得解答。

 

婆婆每天早上都會跟其他老太太一起買菜,然後再一去吃早餐、喝咖啡聊是非。

一群老太太每天的話題由想而知

做果醬的M太太也是其中一員。

巧的是,M太太也有個台灣媳婦,在大家眼中這台灣媳婦很乖巧,但她已經兩年左右沒有回義大利了。

這媳婦不回來的原因我不清楚。

但是哪個婆婆可以忍受外籍媳婦跑回家鄉,不在夫家陪伴自己兒子的。

這種悶氣生久了,難免生怨恨

M太太乖巧老是說義大利好浪漫好夢幻的媳婦不回來了而婆婆一天到晚都在靠夭義大利爛的媳婦竟還在義大利鬼混

兩個狀況相較之下M太太看我不順眼這也可以理解。

 

 

准是M太太向婆婆說:「妳那媳婦個性活潑,每天打扮漂亮,又有車可以到處趴趴走把帥哥。

哪有老公出差,還不准婆婆打電話給媳婦的道理,這擺明了有問題!

我媳婦那麼害羞內向都不要待在義大利喔~妳就要更小心妳家那個~

妳那台灣媳婦那麼三八外向愛交朋友,怎堪的了老公不在的寂寞啊? 」

然後講完,其他老太太就憤憤不平齊聲說:「對啊~對啊! 誰知道這些亞洲來的女人趁著老公不在,會幹出甚麼事情啊~」

這種婆婆們在一起講起媳婦就咬牙切齒、敵愾同仇的畫面,當媳婦的朋友一定馬上了解這是甚樣的光景。

 

所以這就解釋了,為何婆婆說了一晚的怪話,我的邏輯完全合情合理

 

我跟馬可說了我的想法。

他說我想像力太豐富,胡說八道愛亂編劇。

但我百分之99的肯定,絕對就這回事。

 

當然這下子該擔心的是馬可。竊笑  

如果婆婆再給我連環call,他的日子就不好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