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太太有陣子常打電話給我。

我們兩位太太在電話裏談的純是義大利生活。

大部份的時候,我是傾聽者,聽她抱怨老公婚前一個人,婚後又是另一個人。

 

我了解在國外生活不易,萬一老公對妳不好。

就算生活不在水深中,起碼也會熱到腳站不住。

我是有問題時會認真的去解決的人。

特別是婚姻問題,不是逃避就可以。

尤其在國外無親無故,為了終身的幸福,寧為玉碎,在所不惜。

 

今日大家在我部落格看到的幸福,也是一路爭吵,留下多少傷心淚,身體死了數億細胞而換來了。

 

A 太太對我說:「啊!妳真的很幸運啊!碰到馬可這樣的老公。」

我是很幸運,有這樣愛我體諒我的老公。

重點是,我的幸福很多是爭取來的。

馬可從來不是完美老公,剛結婚時,他的許多觀念想法,讓我多次想逃離義大利。

我們常溝通,但總有幾條溝,怎麼講怎麼不通。

當時我想這樣的小溝都通不了,也已經不是誰愛誰,誰該妥協的問題了。

重話說出口了。不如大家各自分開,找尋自己的路比較妥當。

 

我是激烈的人,我絕對是機票一買,一去不回頭。

馬可愛我多,這幾年也了解我的性格。

現在他比較懂的用我的角度去看事情,用我的角度來跟我溝通。

 

女人生命中的一種幸運,是嫁對郎。

嫁對如意郎君,不是他性格多好、月薪十萬,一表人材體格多棒....

而是他愛妳、體貼妳.....最重要的是,尊重妳。

 

尊重,在婚姻關係中跟愛一樣重要的。

 

我不相信一位愛妳的男人,會用不屑的口氣嫌妳醜,嫌妳胖,還會嫌妳品味差。

是的,A太太在N次電話中提的都是一樣問題。

老公嫌她,樣樣嫌,煮台灣菜也嫌,連她台灣出身,這也要嫌。

更過份的是,他性子一來有時還動手。

光是語言暴力我就受不了,那肢體暴力我更不能接受。

剛開始我常勸她或許要考慮離婚。

後來我閉嘴,解鈴還須繫鈴人,真正能解決問題的人只有她本人。

 

相信我,一個沒有離婚能力的女人,得不到幸福的婚姻。

後來發現,A太太打電話給我,完全只是在倒垃圾,我講的話從沒進她耳中。

每次電話最後,她總說:「再看看吧!因為我還愛他!

 

是啊!許多女人卡在一段不快樂的關係中。

明明這種關係對彼此都不健康。

但女人總想留住對方,於是給自己一個堂皇的理由:「因為我還愛他!」

這個堂皇的理由背後,有個殘酷的事實,就是對方不愛妳。

 

我對A太太說:「聽起來妳先生不愛妳,愛妳的人不會這樣對妳。」

A太太:「不愛我? 那當初他怎會娶我?」

 

許多人就是太美化婚姻,不是每段婚姻都是因為愛而結合。

太多婚姻都是因為時間點或是因為某種需要。

不少婚姻是一種你情我願的契約,跟愛扯不到關係。

 

有些男人,覺得該娶老婆了,於是妳出現了,他娶妳。

愛情是表面,事實上是妳剛好在這個時間點出現而已。

 

有些男人,他在國內娶不到老婆,所以他往外出走,來個異國戀。

這時妳剛好出現,他娶了妳。 這跟浪漫異國戀也沒關係。

 

會娶外國人的義大利男人極端的可分二種。

一種就是他個性很開放,對外國文化很有興趣,自然他碰到心怡的外國女人,愛情就產生。

還有一種是,他根本看不起外國人,但他清楚自己條件娶不到義大利女人,他只好娶一個比較「低賤」的外國人。

 

 

 

至於外籍老公真心愛老婆,還是老婆是他勉強娶來的外籍女傭,大家心裡清楚。

 

女傭煮飯整理家裏,被主人罵一罵也要忍,因為有錢拿。

但是取來「外籍女傭」做家事被嫌、沒錢拿一回事,還要陪睡........

 

A太太說:「一想到離婚,回台灣很丟臉。」

似乎有些台灣新娘,覺得嫁外國人是了不起的事,人人羨慕。

 

外國人不是跟台灣男人一樣,有好也有壞啊!?

女人要懂的嫁好男人,而不是選哪一國人嫁。

婚姻本來就是賭注,就算相愛的人也不見得會白頭偕老。

如果當初妳覺得嫁外國人比較了不起...

那個嫁老外的光環讓妳飄飄然,導致今日難以下台。

那我給妳一鞠躬,所有的苦請自己承擔。

 

A太太又說:「不能離婚,因為不能回台讓父母擔心。」

我相信天下父母若知女兒嫁去國外被外人欺負,哪個不希望女兒回家,養她一輩子也行。

 

身體髮膚,受諸父母。

身為兒女,為婚姻遠離父母,這叫不得已。

若遠在海外卻被另一半欺負而不敢言,這個是不孝。

 

我絕對樂意當大家的垃圾桶。

但我期許自己要當有用的垃圾桶。

希望我所有朋友們能看清婚姻,了解愛的真相。

找到快樂的自己,擁有美麗的愛情,進而有幸福的婚姻。

 

妳要懂的先愛自己,妳才有資格去愛別人。

因為妳還愛他....這個一點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要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