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sha pic多年前的某天 我戰力十足畫下這張圖然後這張圖就成為部落格的頭像

 

 

再過幾天我就住在義大利滿十年了。

這幾天看到過去的文章,幼稚可笑,充滿了對義大利及婚姻生活的抱怨。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感謝有部落格,讓我在這些日子以來,有個出口發洩情緒。

這麼多年,整個部落格看來最大的改變,就是在我對婆家的心態變化最大。

可能有些朋友不認同我的想法及做法,但我很喜歡目前我與婆家的狀況關係

 

話說在義大利兩年過後,我拒絕再去婆家吃天長地久的午餐。

媽寶說,不去吃午餐也行,那去喝咖啡。

誰知,喝咖啡只是比午餐晚一兩個小時到婆家。

從婆婆煮咖啡到拿出點心大家吃完,又是晚餐時間。

我美好的周日還是一樣在婆家得沙發上度過。

眼睛睜開看的是婆家人要看的電視台,不然我就是打瞌睡。

我一樣不快樂,假日一接近,心情差到谷地。

婚姻生活還是如此,我的人生還是一樣無望。

表面看來,我有個愛我至深的先生,對我客氣的好婆家,這是許多媳婦的夢想。

但,這一點都不是我要的婚姻生活。

 

很多時候我好孤單,在國外我只有馬可一個人依靠。

當媽寶心在原生家庭,媽媽還是他的生活重心。

而我這海外來的妻子,是個完完全全的outsider。

 

換湯不換藥的折磨,我生活只過從地獄的十八層,多上了一層。

所以還是跟馬可一直為這些事情吵架。

我開始限定咖啡只能喝一小時,我要我的禮拜天。

大吵、小吵,我們的婚姻生活百分八十都是因為婆家這邊而吵。

加上大塊姊不要開車,婆婆出面要馬可當姊姊的司機。

婆婆寵愛小孩不分青白,女兒成年有駕照還要另組家庭的小兒子回家當司機。

乖巧沉默的外籍媳婦受夠了回到自家,也逃不過婆婆的手掌心。

 

我要反抗~我要反抗!!

 

那幾年跟馬可吵得兇,雖然馬可說我們是在溝通。

他知道,若有天我沒力氣再吵了,我會打包行李回家。

天涯海角我都願意去,只要不是義大利。

 

馬可也漸漸了解,我們快樂的生活總是為婆家的事情出問題浪費時間不值得。

最重要的是,快樂的單純兩人婚姻生活也讓他成為人夫而脫離了媽寶思維。

 

媽寶成為人夫,其實過程阻力重重。

我們從不吃午餐到不喝咖啡,我們周末還是去婆家問安的雖然最多不超過兩小時。

婆婆對這樣的變化是不開心的,她還要馬可非假日下班還要去探望他們。

兒子當人夫越來越爽,加上工作忙下班晚。

下了班他只想回家休息抱老婆,也沒體力心情問候爹娘。

這個非假日問安問了幾個月,他就沒再去了。

婆婆那陣子就常打電話來抱怨,說不去看她沒關係,但總要不時打個電話去問安。

萬一哪天她死在家好幾天了,可能都沒有人知道。

 

當然這是老人家無理的抱怨,我們這十年來還是每周去問安。

跟公公及女兒住,婆婆生個病、他們家電話壞掉,公公就會打電話過來叫兒子會去處理。(那個女兒在幹嗎??)

 

婆婆那陣子是很氣馬可的。

母猴子要放手讓小猴子自己過生活,這個過渡期,哪這麼輕易放手。

我跟馬可說,遵照你媽意思的日子我試過了。一試兩年多,我夠了~我真的受不了!我也很希望大家可以能多花一點時間在一起。既然我這麼討厭去婆家,不然我們改假日去外面吃飯,順便踏青散個心。

 

那時我想法很天真。

以為我這個外人都照著他們家規過了兩年多痛苦的日子。

婆婆也會試試我這邊的提議。

於是我開始約,婆婆總是說,天氣太熱、沒胃口、太遠對吃沒興趣(那一家人養的胖嘟嘟是吸空氣的關係嗎?)……………..

 

沒關係,媳婦約不動,心愛的兒子約總會答應吧!

 

那天我在廚房煮菜,我叫馬可約星期六晚餐出去吃飯。

一直被拒絕我壓力很大,覺得不去婆家吃飯、喝咖啡是我媳婦不對無理。

我希望可以用我的方式讓大家開心、大家還可以多一點時間相聚。。

 

當時我穿著圍裙拿著鍋鏟緊張地站在旁邊看馬可打電話。

我們找了一間最近最方便的餐廳約婆婆

我想又是兒子出動,這次一定沒問題。

 

結果馬可掛電話說,婆婆說,太熱了。

 

晚上熱個屁啦!!!

 

哇哇哇~一聽我放聲大哭,淚水狂奔對馬可大吼:「你要我怎麼做啊! 該做的我都做了~我試過你們家的方式,也試了兩年多了~我真的很痛苦啊!現在也該換你媽試試我的方法,可是她連一次機會都不給我,這樣公平嗎? 她是故意用這種方式處罰我嗎??!」

 

隔天我一早也打電話給陳媽媽。

才聽到阿木一聲喂

我整個崩潰:「哇哇~~媽媽~我該怎麼做才對啊~」海外的女兒在電話裡哭得稀哩嘩啦很淒慘。

我從小到大獨立自主,20幾歲搬出去自己生活,這輩子吃過很多苦,從沒這樣跟媽媽哭過。

 

一位別人的母親,不用給我臉色,或說一句不好聽的話,就可以把我逼到這樣的地步。

 

婆媳關係的微妙,是不是很神奇??

 

媽媽跟馬可說的一樣。

婚姻是我的,生活也是我的。我跟馬可日子過得快樂最重要。

婆婆那邊我只要做到禮貌就好,既然她不要出來吃飯或一起出去玩,就隨她高興吧!!

 

當時也加上很多媳婦好友給我多方意見。

我更清楚知道,我可以為我媽生氣,因為我阿木生我養我,她對我很重要。

雖然婆婆沒生我養我之功勞,但她養育了很好的先生給我,我還是感激尊重婆婆。

但她不是我媽,我也不要再為了別人的母親去影響我的生活。

我努力做好媳婦該做的事,但可能不會再是婆婆眼中的好媳婦了。

 

說實話,現在婆婆對我的想法如何,也不是那麼重要了咳~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