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1338_10152300457834691_1143966881_n  火車站

(舊文更新)

三年某天,去了隔壁村與我的貴婦朋友們吃飯喝酒。

回到Gorizia已經是八點五分。

因為馬可去海外出差了,我只能坐公車回家。

 

下一班公車是八點四十,而且是最後一班。

這班以後的公車叫做「夜間公車」,沒有特定路線,好像是上車再跟司機講要哪站下車。

Gorizia火車站不像其它大城市的火車站龍蛇混雜,算是很單純。

晚上八點多不算晚,整個火車站包括我,只有四個人。

人少燈光昏暗,我不想在這種狀況下在火車站前等車,於是我開始往下個站牌走。

走走停停,是想在人潮最多及燈光最亮的站牌等公車。

大概走到第二站時,察覺馬路對面有個老男人很怪異,好像在跟蹤我。

我不確定,走到第四站時,覺得人夠多、燈夠亮,決定坐在候車亭裏。

對面的老男人也停下來了,他不時把眼光掃像我這邊,在對面馬路上不停左右踱步。

幾分鐘後,他過了馬路朝我這邊走過來。

我已有心理準備,一點都不害怕,就等著看他要玩啥把戲?

『妳在等車還是等人?』老人說。

『我在等公車。』我答。

『嗯,妳應該不知道Gorizia的公車常常不會出現的。其實,我可以載妳回家,只不過我的車停在蠻遠的地方就是了!』

(姦殺案都是這樣把被害人騙到偏遠地方,然後先姦後殺的。)我心裡這樣想著。

 

『謝了!我公車10分鐘後就來了。』我說。

『我是怕妳等不到公車,這邊公車不是遲到就是不會出現,我載妳回家好了。』老人說。

八點多可是義大利家庭晚餐時間,這個老人這時還在外面閒蕩,准是老色狼!

『沒關係的!我喜歡坐公車。』

『妳住哪一帶?』老人問

『藝術學校附近。』

『那哪一條街?』

『就學校附近~』我板著臉說。

『是xxxx街嗎?』老人再問。

『就附近』

『那妳這邊有家人嗎?』

(我這種沒家人的外國人被殺死了,也不會有太多人發現,是最佳被害人。)我又想。

 

『有!我有一個義大利老公。』我臭著臉說。

老男人再度問我,不要讓他載嗎?

我大聲地又說了~NO~NO~NO~

他媽的,老色狼裝好人,都可以當我爸爸了,一定是看到我外國人好欺負。

 

等他走了,我起身站在站牌旁四處觀察,確定他不在附近。

沒多久,我上了公車。

卻後悔說了我住在藝術學校附近,老色狼應不會開車去那邊等我吧!

下了公車,拿下耳機,戰戰兢兢注意周圍有沒有可疑人物。

 

十分鐘的路在這樣的寧靜的夜晚竟是如此的漫長

直到進家中門,才鬆了一口氣。

 

 

Gorizia是有名的治安好。

但身為外國女人,在這種平靜小城市太顯眼反而不好。

西方國家老色狼很多,主要是他們看待東方女性是帶著有色眼光。

每次碰到這些不要臉的老色狼,總是讓我有些生氣。

除了他們的好色,也是因他們覺得東方女人很好欺負、好下手。

 

這不僅是騷擾,其實也是種族岐視。

 

這世界是個都市叢林不管東方或西方總是有不安好心的豺狼請各位姊姊妹妹在外小心為是

所以住在義大利不浪漫,有時還有點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