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  

網路圖片

 

去年一個晚上,我們開車經過一條鄉間小道。

鄉下的鄉間小道啥都都沒有,只有路與田野。

我們正聊著天馬可突然鬼叫一大聲~然後車緊急閃了一下。

「你嚇死人喔~幹嘛叫那得大聲!」我吼他。

「我剛剛應該壓到了一隻兔子! 妳沒看到兔子突然跑出來嗎?」馬可懊惱地說。

「蝦米~那我們不該落跑,回頭看兔子還有沒有救,就算死了也不能讓屍體躺在路上。」

然後我們開車回頭找兔子。

 

我們下了車,在昏暗的路燈下,不遠處好像有隻小兔子的身體在路上。

這時我發現腳下好像有怪怪的東西,我低頭注意一看。

是一個兔腦,還有一隻眼球.....「哇! 好噁心啊~你把兔子撞成這樣子啊!」我吼著馬可。

我嚇壞了~~一路尖叫跑回車上去,倉皇而逃。

 

這並不是唯一害死的一隻。(阿彌陀佛~~~)

 

多年以前,我經過六合夜市,看到迷你兔。

這些兔子可愛模樣,讓我忍不住買了一隻白色兔回家。

一到家,我肚子餓嗎~在冰箱拔了一片美國生菜吃。

看到新買的小兔子,就把吃剩的一小片生菜給他吃。

隔天早上,這隻小兔子已經攤在地上,呼吸很困難的樣子。

我驚慌失措,馬上把小兔子送到獸醫那邊。

獸醫接過兔子檢查一下,很戲劇化的大聲斥責我:「怎麼拖這麼晚才送來!」

獸醫說兔子中毒了,要馬上急救。

小兔子馬上被打針,還戴上了氧氣罩。

當時我真的好緊張害怕,除了怕剛買的兔子會死掉。

另一方面,害怕不知醫藥費要花多少錢。

沒記錯的話,兔子花了250台幣,那天的醫藥費要一千多元。(還好~還好~~)

經過急救之後,獸醫還是束手無策。

獸醫叫我把兔子帶回家,儘量給牠溫暖,還要一把小燈照著

 

獸醫又用戲劇的悲傷口吻對我說:「唉~如果今晚可以撐的過去,一切就沒事了~但你要有心理準備。」

好一場人獸生死別劇

我真的有感染到那種濃濃的悲傷氛圍。

 

回家後,我就把兔子放在毯子上,用小燈照著

看著躺在毯子上很費力的呼吸著…

我對輕說:「加油!加油!要撐下去喔~~~!」

我的加油並沒有太多的幫助,小兔子呼吸越來越費力,然後就頭一歪,走了!!

我的眼淚流下來了!

為了配合獸醫,我應該展開雙臂,對天大聲哭喊:「天啊!老天爺~~你為何對我這麼殘忍啊!人家昨天晚上才花250塊買了他,還花了我一千多的急救費啊!」

當然我沒這樣做,但我心裡有幹譙。

 

我把眼淚擦乾,然後把兔子埋掉。

這真是跟我無緣的兔子,才養一天,名字還沒取呢!!

 

失去一條寶貴生命,我才知道兔子很容易中毒。

因為我餵了那一小片生菜沒有洗,所以可能有殘留農藥。

人類的的身體大,新陳代謝強,所以我吃了沒事。

但迷你兔身體很小,循環代謝差,一點點小農藥,就會要的命。

以上是獸醫的說法。

 

小兔子死沒多久,經不起誘惑,我又買了第二隻。

這隻是灰色的,乍看之下,很像一隻可愛的小老鼠。

經過前次毒死兔子的經驗,這次餵吃東西,都會仔細的清洗乾淨。

這隻迷你小灰兔真的很可愛,但有個缺點,就是~太活潑,是一隻很聰明的過動兔。

我都會把放在一個大約50公分高竹籠裏,他都會從籠子裡跳出來。

 

隔天早上,睡醒打開我的雙眼一霎那,竟有隻大老鼠躺在我的胸前看著我。

「哇~」我真的大聲驚叫,滾下床,頭腦才清醒想到,那隻嚇死我的大老鼠是我的新迷你兔。

 

當時心裡有點毛,怎會有兔子如此聰明會跑到主人身上來。

然後整天我就跟我的"老鼠"兔玩把放入竹籠,又跳出來亂跑的把戲。

到了晚上,為了不要為讓隔天一大早跳出來嚇我。

我自作聰明放好幾本很厚的字典放在竹簍上,這樣就跳不出來啦~哈哈

 

隔天一早,我把字典移開,嚇人的一幕在我眼前!

我的"老鼠"兔已經沒氣了!而且的身體已經有些僵硬了!

 

我真不懂為何會死!才養了兩天!又是一條兔命啊!!

後來,陳媽媽說,昨晚睡覺時她一直聽到"撞擊聲",她不清楚這聲音從哪來。

原來是我的兔子要跳出來,所以就一直跳,就一直撞字典,然後就把自己撞死了!!

 

OK~這次我沒哭。

我倒是有點氣這隻兔如此"固執",兔子界一定也有"過動兔",鐵定。

這次之後,我就放棄養兔子。

 

沒多久,弟弟就養了一隻兔子在陽台。

這是一般的兔子,體積很大。

而且兔子的排泄物真的好臭。

因為也不是我在養,是弟弟的寵物,我也沒理牠。

 

有天全家人要回澎湖掃墓,找不到人幫忙養兔子,陳媽媽真的傷透腦筋。

後來我跟媽媽提議說,既然沒人要代養,不然買很多白蘿蔔放在陽台。

就算他一天吃兩支白蘿蔔,那就買10支,反正我們三天就回來啊!

 

陳媽媽也覺得是好主意,陽台放了很多白蘿蔔,全家就回澎湖了。

 

結果三天回來,兔子又死了!

原本以為兔子是餓死的。

朋友說,應是撐死的,因為兔子不會知道肚子飽,會一直吃…吃…所以會撐死。

 

於是,我又再度成為"殺兔兇手"。

 

因此,在義大利超市我看到兔子肉會害怕。

因為超市擺的都是光禿禿沒皮的全兔,還有眼睛在上面,那樣子實在讓我有點毛。

當然,我會害怕,多少也是因為我的愧疚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