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pp網路圖片 

(舊文發表)

昨晚在公婆家看了馬莉亞的結婚光碟。

看來看去,我真是喜宴最耀眼的那個。(因為唯一的東方臉!XD)

 

新娘跟我同年,女賓客幾乎都是我這年紀的。

義大利女人雖美,但鄉下小城不少過25歲直接走下坡,生過小孩走得更快。

不少人明明是是我姊妹的年紀,看起來卻像我阿姨......

在這群"阿姨"中,我有種錯覺,我是美少女無誤~

 

陳馬可看完光碟後,用驚歎的口氣說:『哈~我真是個幸運的男人啊!』

果然貨要比三家,台灣製比義大利出品的折舊率低太多了。

也還好馬可看到的是義大利婚禮,不然台灣婚禮大家都在比少年(台語)。

 

星期六晚上,跟年輕小朋友們去bar聊天。

馬可提了第一次他去台灣找我,度過三星期美好時光後,他必須回到義大利在機場道別的情形。

 

那天,送他到高雄機場,馬可一踏進機場雙眼開始微紅。

我心納悶這個年輕男子不至於掉淚吧。

誰知就在進關前,眼淚大顆大顆滴在他臉上,然後竟崩潰號啕大哭!

看著他哭的傷心無比,肩膀還抽動不停.....

多像個找不到媽咪的五歲小男孩。

我趕緊上前摟住他,拍著他的肩安慰著。

我的安慰了更是傷他心,淚水如瀑布狂洩。

機場人來人往,周遭的人帶著好奇眼光看著我們。

我邊拍著馬可的肩膀,邊尷尬路人的凝視點頭微笑回應。

這個節骨眼也只能套句老廣告詞,「當時真的好糗喔~」

 

馬可事後說,他在海關檢查證件時,也對著海關先生猛擦自己的眼淚。

當時目送這個義大利傻小子離去,我並沒有太多感動。

我知道,這不過是一段昏頭的冬日異國戀情,這位西方小子一時情迷罷了。

我不太相信我們這樣兩個天南地北的人,會有所謂的將來。

 

半年後,換我首次來義大利,要返回台灣。

馬可送我到威尼斯機場。

當下腦海裡只想著退稅拿錢。

看到眼前的陳馬可淚眼盈眶,我既是無奈又沒耐心。

我討厭這種十八相送臨別依依的戲碼。

才想到這裡,然後.....不知為何....突然我有強烈的便意.....(可能太緊張) 。

 

離入關的時間還早,我卻急急地對馬可說想要入關了。

馬可臉上流著兩行清淚,深情依依不捨的問我:『妳為啥要這麼早入關?』

 

喔....因為我想要去大便.......我若無其事的說。

 

馬可聽到我的話,那表情真的又迷惘又好錯愕。

我匆忙的跟陳馬可道別,就入關了。

 

結婚後,馬可總是抱怨我很不浪漫。

有時他懷疑有個我男人靈卡在我的軀殼裡。

抱怨歸抱怨,我們還是結婚了。

這應是所謂的異性相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