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5brg0KI6zw1FMVfQ6l93Q

會場漂亮的展示小姐

 

一直以為褡火車在義大利做長程旅行是最準時、最方便的交通工具。

 

這星期我去Rimin,發現搭直達火車還好。

若有需要轉車,真的祈求瑪莉亞保佑。

 

從我這邊去Rimini,要轉兩次車。

去程因每次轉車時間有半小時空檔,加上兩班火車都準時。

儘管Bologna火車站很混亂,還是順利搭上火車。

 

 

隔天與台灣客戶搭火車回程。

客戶比我早一班走,他們在Bologna只有十幾分鐘轉車時間,他們要到翡冷翠。

客戶每人都拖著超大行李箱,想到Bologna火車站那麼亂,不禁替他們擔心起來。

更讓人擔優的是,他們的火車竟然遲了35分。

我猜火車應該會開快一點,會讓他們趕上要轉的火車吧。

 

再來我的火車遲到了十五分鐘。

我以為我有半小時時間,就算這班車遲到15分鐘,我還有15分鐘,一點都不緊張。

等我到了Bologna,下了火車才發現火車除了遲到還開的更慢,我只剩下兩分鐘轉車。

馬上衝去看電腦螢幕看我的火車是幾月台? 好!第四月台。

 

我快跑去第四月台……一看~瞎米!!!怎會沒有火車!!

心一急,馬上問了工作人員會何沒有火車?

他問我,是坐省內線的火車還是國內線的火車? 媽啊! 我怎知啊!

我馬上拿票給他看..........他馬上去看電腦板。

指著另一邊的月台:「妳往威尼斯的火車在另一邊!!!」

 

媽啊!好遠啊~於是我衝~衝~衝~

這時卻找不到往那邊月台的階梯! 還好那位先生一直我後頭盯著我。

大喊:『向右轉!向右轉!』

我向右一看,果然有階梯下樓,真是一路狂奔(不知有沒有大聲尖叫)。

萬一錯過這班火車,麻煩超大啊。

 

老天爺對我不錯,在火車關門哨聲一響,就在關門前,我衝上車了。

一上車,我氣喘不停,車門口幾位男士馬上過來關愛。

問我還好嗎? 要坐下來嗎?

其實我氣喘如牛,亂髮張揚,真的快攤在地上了,但形象很重要。

我依偎在牆上,盡我所能擺出最妖嬌的姿態:『還好~還好~只是跑太快而已

 

男士們叫我坐他們的車廂。謝謝吼~我的票有畫位,沒興趣。

最後找到我的位置,坐下來還是喘不停,還乾咳了三十分鐘。

 

我想這應是我這生中,衝刺最認真、跑的最快、最不顧形象的一次了。

而我是穿著長大衣,腳踩巫婆鞋右手拉一個手提行李箱,左邊拿一個公事包,在義大利的火車站奔跑。

 

原來在義大利轉車,是一場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