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3

連續兩個禮拜天,都隨著俄文老師去看畫展。

今天更是遠道至Mestre 看 “威尼斯 與  聖彼得堡”畫展。

即是位於聖彼得堡的全世界五大博物館之一的”艾米塔吉博物館”,

出借70幾件16~18世紀威尼斯畫家的作品的展覽。

其中有好幾件作品,還是頭次在義大利展出。

門票很便宜才5歐,超過65歲可以折扣才3歐。

陳馬可有義大利鐵路局的集點卡,一樣是3歐。

這張卡真的不錯用,很多門票都可以打折,還是免費申請喔。

 

一進展覽館,我內心有那麼一些激動。

想起念書時,美術史老師在課堂上陳述他在義大利看到米開朗基羅作品時的感動。

老師講到激動處,老師淚珠在眼眶打轉。

那時我不到20歲,義大利是如此遙遠而陌生。

很納悶老師有必要為了一件藝術品這麼激動~

如今我年紀比老師當年上課的年紀還大。

看到提齊安諾·維伽略(Tiziano Vecelli),喬凡尼(Giovanni Battista Tiepolo)及 (Giovanni antonio canaletto )等真跡作品。

我終於懂得老師當年的心情,更覺得好幸福又好幸運。

畢竟有多少台灣人可以像我這樣,花少少的錢,親眼看到這些威尼斯文藝復興時期偉大畫家的作品呢?

 

12

 

 11

 

7

 

 

8

 

(右下角的狗在拉屎XDDD 上為全圖,下為局部放大。)

艾米塔吉博物館”當年曾經是俄女皇凱薩琳二世的私人收藏博物館。

老師說,若博物館每個展覽室花五分鐘,需要一整年時間才能看完所有作品。

可以想像這個博物館收藏品數量有多麼驚人。(希望有生之年可以到聖彼得堡一遊)

 4

 

5

 

10

 

其中有幅Luca Carlevaris (Udine 出生 1663 –1730)的作品。

經過現場導覽人員的解說,發現18世紀已經有太陽眼鏡了。

真是好驚奇啊!

 1

 

 

2

 

請注意拿划槳的有戴副太陽眼鏡。(上面為整幅畫,這為局部放大)

 

很感謝陳馬可兩次都陪台灣老婆去看展,順便當翻譯員。

老實說,俄文老師講義大利文的口音很重,我常常聽得霧沙沙。

我的俄文老師,有蘇俄人的強悍。

強悍到在這些禮貌溫和有點過冷的北義人眼中,可能有些無禮。

但我好欣賞她的率性自然。

也剛好義大利人吃硬不吃軟,就愛她凶巴巴這套。XDDD

 

看畫展同時,馬可說希望我可以開始畫油畫。

我讀書時其實是比較喜歡油畫,覺得水彩困難多了。

現在年紀大了,反而喜歡水彩的調性。

 

陳馬可說,等買了房子,其中一個房間要讓我當畫室。

這是結婚十五年來,讓我最感動的一句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