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06

這是示意圖。

這杯好像是義大利麥當勞弟弟特別搞工準備給我的

 

昨天去附近的小郵局幫朋友翻譯換電信公司。

郵局旁有間酒吧,這間酒吧還兼賣麵包及冰淇淋。

 

幾年前有次經驗,原本有笑容的老闆娘看到我一進門馬上變成老k臉。

喝完咖啡,我站在收銀檯前要結帳,老闆娘剛好站在收銀機前。

她刻意低頭,假裝沒看見我。

我清楚她不喜歡我這個外國女子。

站在她前面,我啥也沒吭聲,就看著她要把我當空氣多久。

而她一直低著頭,我也杵在那邊,應該有五分鐘以上。

我跟她的行為真的有點詭異,麵包部的小姐看到就過來幫我結帳了。

 

那天我回家,很不高興跟馬可抱怨這個義大利臭女人。

我嚷嚷著以後再也不會去光顧了。

在白人世界,這種事發生總是讓我覺得是總族歧視。

 

馬可說,如果我跟這樣的女人認真,我就輸了。

可能她專做當地義大利熟客生意,我外國人進去很唐突。

下次去,裙子穿短一點,乳溝露深一點,氣死她。

馬可說的有道理。

再來一次,我拉著馬可進去點了咖啡。

老闆娘端送咖啡過來有對馬可微笑一下,但我在她眼中還是空氣。

 

在義大利常會看到這種女人,每天擺個臭臉,一臉不幸福。

這種女人最可惡就是,她不快樂,她看到別人快樂絕對不行。

尤其是"低等"外國女人,跑來義大利生活搶男人,還進義大利人酒吧怎麼行?

話說我曾一次去買披薩,旁邊義大利女人就是依附我憑啥麼買披薩吃的嘴臉。

我知道她覺得我應該蹲在血汗工廠吃麵條XDDD

怎麼大白天逃出來買只有義大利人能吃的披薩。

 

不管如何,那次跟馬可在酒吧,我衣服是穿少了點。

刻意貼在馬可身旁笑得淫蕩蕩,結婚十幾年在家都沒這麼"浪"。

馬可知道天蠍老婆報復心重,也拿老婆怪異行為沒辦法。

 

昨天郵局排隊的人不少,我約了朋友先去這間酒吧喝杯咖啡。

我對她說這個酒吧老闆娘的事情。

朋友問我,明明知道她態度不好,為何還要進去。

「我們兩個華人女人進去,準氣死老闆娘。我對付這義大利臭娘們就是她臉越臭,我會笑得越開心。我這個笑容叫做笑裡藏刀,因為我心裡是在說”操妳媽”!當我嘴角揚的越高,我就是操… 操…操… 操……不停」我說。

朋友大概覺得我瘋了,年紀這麼一大把,還這麼愛講粗話

 

 

 j

一進去酒吧,我的笑臉應該像是蝙蝠俠的JOKER。

不僅笑容誇張,我還非常有朝氣的對那臭女人說了 Buongiorno(日安) !

這位義大利臭女人不知怎麼了,竟然還挺有禮貌的,還對我們微笑。

昨天她看來特別有精神,笑容讓她看起來很順眼,而且她有打扮過,在我眼中還蠻美麗的。

之前幾次她跟老公吵架還是怎麼了嗎? 我心裡想著。

其實她先生還算高俊,我一直覺得一定是她老公在外有小三,

(不得說閒閒家庭主婦想像力難免豐富了點)

 

笑容是最佳的武器,是我生活在義大利生活多年的心得。

面對一些沒水準的義大利土蛋,真的沒必要被他們搞壞心情。

為了維持我們外國人的水準,我們一定要下巴擺得高高,笑容擺在臉上。

 

只是老闆娘找錢給我們的時候,她的笑容也特別燦爛。

我不禁懷疑,她內心是不是也對我們說,操… 操…操… 操……妳們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