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UbIJtoM92aAt7VKtmar0w  
 

並不是所有的義大利人都受得了Espresso的強勁,因此很多人在早餐時會以卡布奇諾取代Espresso。但記著,卡布奇諾在義大利人的眼裡是早餐的 一部份,而且只能在早餐時間點用。若你在上午11點以後還叫卡布奇諾必遭來眾人異樣的眼光,恐怕只會曝露出你的身份,你身上不知那個部位寫著斗大的字, 說:「我是觀光客」。

第二個有關卡布奇諾的禁忌是千萬別在午、晚餐後叫杯卡布奇諾。飯後想喝杯咖啡,只能叫 Caffe即濃縮咖啡(在台灣又稱作Espresso),否則你只是為難那位幫你點菜的侍者,不知如何拒絕你無理的要求。

第三個規矩,最好站著喝卡布奇諾。若你在咖啡吧(Bar)裡想坐下來慢品手上的咖啡,那麼那杯咖啡的價格就非同小可了,可能是站著喝的2倍或3倍。

可以在一天當中任何時間喝Caffe,不必擔心像卡布奇諾一樣有那麼多的顧忌,但最美妙的飲用時間我認為卻是在用完午、晚餐後,正好用那一小杯的濃縮咖啡 回神一下早被美食沖昏的頭腦。噢!我差點忘了提醒,Caffe也只有在用罷正餐後單獨飲用,可千萬千萬別像老美一樣,一邊吃牛排一邊喝咖啡,這也是個犯規的舉動,但你卻可以在Bar裡一邊啃牛角麵包,一邊喝卡布奇諾。寫到這,我也不能不承認這一杯小小的義大利國飲怎麼有這麼多的規矩呢?

 

 

在來義大利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這篇轉載文章↑(藍字部份)。

我問過馬可,卡布奇諾只能在上午11點喝嗎?

 

他問,這個好笑的說法哪裏來的?

本來我有找到這文章的出處。

後來網頁不存在了。

 

許多來義大利旅遊的朋友,回去會發表一些自以為是的義大利資料,有時我是很質疑的。

有些台灣朋友看到喜歡的文章就到處轉載,也不管正確性如何。

我的資訊也難保證百分百正確詳細,但盡量提供自身的生活經驗即是。

 

許多義大利人的早餐會去Bar解決。

一杯卡布奇諾再加一個可頌麵包,這是一般人的早餐。

義大利人的早餐,只接受甜食。

在他們固執的想法裡,早餐吃鹹的是不可接受的。

有次婆婆問我台灣早餐吃那麼鹹重,身體負擔不大嗎?

我心裡想問,那你們吃那麼少會飽嗎?怎麼支持到中午呢?

這純粹是每個國家飲食文化不同,本應互相尊重。

偏偏義大利人就是認為天下人飲食要跟他們一樣,才是正對的飲食之道。

我們這邊的bar,這樣簡單的早餐組合,大概是2.5歐左右。

 

來義大利多年,我很喜歡去bar喝咖啡。

那卡布奇諾到底幾點喝,沒有上午11點前喝的道理,是沒有規定的。

的確有些義大利人堅持卡布奇諾只能早餐時後飲用。

但有些人喜歡下午喝,黃昏喝,甚至晚上喝都可以~

 

但是餐後喝卡布奇諾在義大利是非常唐突誇張的事,因為奶泡比例多,飯後這樣喝不消化。

義大利人飯後會來一杯就是Caffè (就是Espresso),來幫助消化。

所以千萬不要在飯後點卡布奇諾不怕異樣眼光要點也行的...XDDD

通常馬可會點一杯Caffè Liscio, 而我則點Caffè Macchiato。

Caffè Liscio( Liscio 原意是平順,直的意思),就是Espresso 但是純的,不加牛奶。

而Caffè Macchiato (Macchiato原意是污點的意思),就是Espresso加一點牛奶。

夏天時,有些人點Macchiato喜歡加冷牛奶 latte fresco 。

 

 12669497_1499277357047665_1503308488857846210_n

有圖有真相整個吧裡就我這個外國人是坐著喝咖啡

 

 

至於咖啡一定要站著喝?

嗯…這是個人習慣問題。

很多義大利人喝咖啡是一種習慣,喝咖啡大多是為了振作精神,不是為了要聊天而喝。

一杯濃縮Caffè半口就喝完,他們直接閃人。

從走進bar,點咖啡,喝一口,付錢,這過程不到五分鐘,他們坐下來喝沒有多大意義

再者,觀光城市或大城市的bar才分站著跟坐著吃的價格區分。

通常這些bar裡面會標示兩種價錢。

Il prezzo al banco就是櫃台價,站著喝,al banco 就是在櫃檯。

Il prezzo al tavolo 就是桌位價,坐著喝,al tavolo 就是在桌位。

當然坐著喝的價位會是站的喝兩倍以上~~

 

我住的小城市站著與坐著喝咖啡是一樣的價錢。

若可以坐著悠閒著吃早餐,我想不出為何要站著吃

但是義大利人真的很愛站著喝那一小口的濃縮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