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037[1]

我家陽台看出去的景色

 

今年因為烏克蘭同學的簡訊,又回到義大利文學校上課。

我們這班是高級班,勉強湊了十個學生才開課的。

其中八個都是東歐,蘇俄,捷克,斯洛維尼亞等。

剩下兩個就是一個日本人及我。

 

昨晚烏克蘭同學L上課前跟我打招呼。

「一切OK嗎?」她問我。

「都好。妳呢?」我回。

「很好,妳現在有工作了嗎?」她再問我。

「今年沒有工作。妳呢?」我笑著問。

「沒有。」L洩氣的搖著頭。

 

我看著L的無奈的表情,我真的很抱歉。

她大學畢業,碰到了義大利老公,然後來我們這個小城市生活。

她跟我一樣沒有子女,或許當全職媽媽可以當作沒工作的藉口。

看得出來她很想在義大利有份工作,好好伸展人生的舞台。

人生有時必須在婚姻及工作兩者最抉擇。

早在嫁來義大利前,我已有在職場上一事無成的準備。

 

只是景氣差,我們小地方根本沒有啥機會給外國人工作。

早在好幾年前,對找工作這事,我早已無謂了。

有志難伸的無奈我懂,但現實的妥協也是人生的功課。

 

雖然每個月我還是要向陳馬可伸手要零用錢,但是Ok的。

我還是有我自己的生活。

只是沒有工作的日子,重心要自己尋找,生活的樂趣在點滴小事中。

 

即使口袋裡總是那一點點錢,聊勝於無,畢竟我物慾不強。

沒錢,我有時間,我有悠閒,這真的不是用辛苦工作而取得金錢可比。(米蟲的藉口)

只是,有錢更好啊!XDDD

 

L同情著看著我,一副大家皆是同病相憐有志難伸的異鄉人神情。

我不懂…….沒工作真的很可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